韓國銀行:貨幣政策將兼顧經濟金融穩定物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韓國銀行行長週三在首爾外媒記者會上表示,今年的貨幣政策既要把重點放在物價上,又要周密地考慮經濟,金融穩定交易。

週三,韓國銀行行長李昌鏞在首爾外媒俱樂部舉辦的記者會上表示,如果去年5%以上的高物價狀況持續,今年的工作重點將是穩定物價。

韓國銀行行長李昌鏞:「今年是既要把重點放在物價上,又要周密地考慮經濟,金融穩定交易的一年。」

李昌鏞預測,與主要國家一樣,今年除了農產品和能源之外的物價上漲,將會持續放緩。但是由於油價反應滯後,韓國會有所不同。

李昌鏞:「但是去年國際油價激漲後,反應到韓國消費價格指數(CPI)來看,可能導致韓國整體通貨膨脹放緩趨勢,與其他經濟體不同。」

當天,李行長將韓國的貨幣政策運用條件,與主要國家進行了比較,列舉了韓國與主要國家的共同點,比如:意想不到的高通貨膨脹,美元走強和高槓杆背景下的通貨緊縮。

李昌鏞:「雖然全世界的高物價是共同現象,但造成的因素因國家而異。」

李昌鏞還表示,導致去年韓元貶值加速的原因是中國經濟放緩、日元價格急劇貶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林虎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