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從火葬數據 看中共疫亡人數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中共當局公布的疫情數據,持續收到各界質疑,不少民眾用殯儀館火葬場,以及醫院的數據,進行推算,揭露中共數據造假。

趙紫陽重要幕僚鮑彤的女兒鮑簡1月17日發推特,質疑中共衛健委公布的染疫死亡人數。幾天前衛健委聲稱,取消「清零」後到今年1月12日,全國醫療機構累計中共病毒相關死亡病例共59,938例。

推文中用衛健委的數據除以全國殯儀館火化爐的數量,指出:「按衛健委新數據推算的話,平均到每家殯儀館每天只接待新冠逝者0.5人,而每個爐子只接待新冠逝者0.14人」,這絕對不可能造成大排長龍或擠兌,「只有當衛健委總死亡人數上調100倍的時候,殯儀館的擠兌和排長龍才有可能發生。這就意味著國家衛健委的6萬數字需要上調100倍到600萬」。

現實中,自從去年12月以來,全國多地殯儀館、火葬場都大排長龍。

蘇州民眾:「人山人海,真的是人山人海。」

視頻:「人滿為患,不停地往裡拉屍體。每個人又悲傷又焦慮,疫情當下一切從簡,剛把屍體從車上拉下,就在廣場上遺體告別。一具具,一具具,到處都是。有的人在排號,從頭一天晚上一直排到今天,現在已經排到一千多號。」

積壓的遺體要等上好幾天才能火化。有的地區甚至逝者多到連棺材和骨灰盒都不夠用。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衛健委所公布的近6萬死亡的病例,它當然是一個非常可笑的謊言。因為如果要按照衛健委的這個數字,即便是你把全國所有的屍體都集中送到北京一個城市去火化,以北京現在每天大約是可以具備4,500具屍體的處理的能力,不到半個月就可以完全的消化完。而我們看到的實際情況,卻是僅僅是北京本地的屍體,北京的所有的火葬場都已經是撐不下,都已經爆滿。它不但排期(火化)排到了一個月以後,甚至還有大量的屍體,是外溢到了河北等地區去火化。 」

幾乎和衛健委同步,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發報告稱,「新十條」出台後截至今年1月11日,全國中共病毒感染人數累積約9億。

唐靖遠:「如果說衛健委他的數據是可靠的,那麼按照北大官方所發布的這份調查報告,那麼它就意味著中國整個全國疫情死亡率僅僅只有0.0066%。 這個成績單,它比所有的全世界靠著疫苗,靠著充足的醫療資源,有控制地逐步放開,所有的這些做得很好的國家它都還要優秀的很多。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衛健委所給出這個數據,它完全就是一個極其荒誕的笑話了。 」

據不完全統計,1月份以來,大陸多省政府網站上公布的招標公告中,至少有37個跟火化爐有關的招標書。例如廣東省汕頭市殯儀館更是點名「應急購置2條火化爐」。政府網站招標公告明確要求,「合同簽訂後3個日曆日內交貨,10日內安裝完成並點火交付使用」。

政府網站招標,加購火化爐的包括:江蘇省蘇州吳江區殯儀館、河南永城市民政局殯儀館、湖南省沅江第二殯儀館、遼寧省康平縣、山東濟寧市殯儀館、寧海縣殯儀館、沂水縣、甘肅省嘉峪關市殯儀館等。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而且還有很多人其實是不在焚化裡邊的。因為按中國那個焚化率是59%,有41%的人他根本就是土葬或者其他葬的。你比如像回民,我有個朋友,他的父親去世了,因為他是回民,所以他們要埋,他們不焚化。你把這些事情全加在一起,所以你就能看到了,而且這麼多年來一直其實它就在隱瞞這個數字,只不過這一次又更明顯了。」

越來越多的網友質疑中共的死亡數據。

有網友根據全國醫院數量計算後質疑:「假定所有新冠病患都去了當地最大的醫院,那麼每家三級醫院平均每天死亡人數不足0.61人。這滿地的屍體如何解釋?」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