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專家:中國疫情或4月才到高峰 真正地獄還沒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中共專家正努力營造「疫情高峰已過」的輿論。但台灣專家表示,國外普遍人為中國疫情最早4月才到高峰,因為醫療匱乏,中國民眾屆時將面臨「真正的地獄」。

中共豢養的專家日前宣稱,中國「很多省份都已經達到疫情高峰,甚至有些出現下降趨勢」。河南省官方也聲稱,「全省感染率達到89%,順利度過疫情高峰」云云。

但台灣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謝奇璋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病毒是不可能這樣發展的」,所謂的感染率達到九成只是沒有根據的妄想。

他說,目前各國一般都估計,中國疫情大約要到4月份才會達到高峰,之後才可能慢慢回落。

作爲小兒免疫專家,謝奇璋分析,中國新年前,還有很多人會從都市到縣城去,可能把現在集中在都市的病毒傳播到鄉村去。而鄉村老年人比較多,醫療資源又不足。經過這樣的傳播,可能還會出現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疫情。

謝奇璋還對台媒聯合報表示,大陸從「清零」到全面開放時間太短,沒有做好準備,造成染疫人數爆增,大家目前已經感受到醫療的崩潰,但是「真正的地獄還沒有來」,從現在起到4月,還會有更多人死亡,「不是唱衰,而是醫療噩夢」。

法輪大法創始人李大師1月15日警示,三年多來,中共一直在掩蓋疫情,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

因爲中共一貫隱瞞真相,中國的真實死亡數字無法準確統計。但可以從各地的具體情況有一個大致的了解。

湖南省一個縣級市祁陽市的疾控中心1月13日宣稱,該市近日抽樣調查轄下12個鎮和3個街道共30個村,每個村入戶調查10戶家庭,總共300個家庭1198人。調查結果為,這1198人中,從2022年12月5日-2023年1月5日共死亡79人,因發熱咳嗽死亡42人。

中共官媒報導截圖。

如此計算,這1198人的死亡比例達到6.6%。

新唐人記者1月15日也通過河北省保定地區一名劉姓村民了解到,這一個多月來,當地各個村莊都是葬禮不斷,其中一個人口約3000人的村子已經死了十幾個,另一個疫情最嚴重的村子更是接連死了幾十口人。

陝西省寶雞市陳倉區赤沙鎮的村民林女士1月16日告訴大紀元,她所在的村子最近已經死了十幾個人。當地村莊疫情都很嚴重。村裡有一些從事業單位退休的公職人員也死了,拉到寶雞市殯儀館,得排十天八天的隊,都拉回村裡土葬了。

陝西省咸陽市渭城區居民劉先生也表示,自己所在小區裡感染的人很多,就他知道的已經死了七八個老人。

而中國城市的死亡率,也可通過殯儀館工作量大致估算。

美國之音1月7日引述天津市Z先生的消息稱,他在天津殯儀館工作的朋友估計,從上月12日到現在,天津死亡10萬是少的,而且死亡高峰期還沒有到來。

如果按照10萬人計算,這二十多天內天津市平均每天死亡四千餘人。而以前平常年份,天津每天僅死亡二百人。

目前北京市所有殯儀館都在超負荷運轉。該市疫情前共有12個殯儀館,共93個火化爐。多方消息顯示,近日火化爐還在增加。

有網友此前計算,即便按照93個火化爐計算,每天滿負荷運轉可火化約四千具屍體。每天都有大量排期、無法及時火化的遺體。因此北京市每天死亡人數遠超四千人。而2018年北京市平均每天火化遺體不到三百具。如此計算,北京市死亡率可能還要超過天津市。

網友推測,北京市醫療條件位居全國前列,此輪疫情爆發後,全國醫療資源也在支援北京。北京死亡率尚且如此之高,那麽其它地區,尤其是廣大農村,如果疫情爆發的話,死亡率可能遠超北京市。

除了今年冬季這輪疫情,2020初從武漢開始的那一輪大爆發,也是中國人口死亡的一個高峰。

當時網傳消息指,被軍方接管的武漢火神山醫院,每天都有大量屍體被祕密運走。還有一名娘家在武漢的外地婦女爆料,當時武漢有的農村家家戶戶都被鎖在家裡,防疫人員每天晚上挨家挨戶敲門,如果沒有人回應,就説明這家人死光了,防疫人員就破門進去,把屍體運到山溝裡偷偷埋掉。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