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Michael Pillsbury:中共稱霸全球謀劃百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6日訊】美國知名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談到他的著作《2049百年馬拉松:中國稱霸全球的祕密戰略》。書中揭露,中共有一個長期的戰略計劃,妄圖稱霸世界。

Michael Pillsbury:「毛澤東殺了五千萬到一億(中國)人。現在,他會說這是意外。他們沒有用槍殺人,但是毛仍然有不少罪過。那為什麼我們還出售武器、向毛開放我們的經濟呢?而事情變得更糟了。」

Michael Pillsbury:「我擔心他們(中共)一次又一次地耍我們(美國)。」

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主任白邦瑞剖析,中共假裝成美國的朋友,獲得美國人的技術、資本、貿易和其它好東西,另一方面卻控制教科書,對中國人洗腦宣傳,煽動反美情緒。

Michael Pillsbury:「 (中國教科書)的一個主題是,你看了才會相信,他們說最初針對中國的『圍堵政策』,不是從拜登、川普或艾森豪威爾開始的,從林肯就開始了。許多這樣的理論一直在灌輸給中國的年輕一代。」

白邦瑞說,美國政府過去的戰略一直是:「把中國建設成為一個強大的國家。」

Michael Pillsbury:「如果你回顧二十年前的福布斯五百強名單,按市值計算,全球五百家最大公司榜單上,沒有一家中國公司。如果你今年(2022年)去看,中國公司占主導,前一百五十名中有一百多家中國公司,所以有些不對勁。」

八九年六四事件後,美國漸漸意識到中共鎮壓民主自由,政策上稍有改變。

Michael Pillsbury:「一路上發生了幾起事件,天安門事件非常關鍵。」

Michael Pillsbury:「嚴家其是一名共產黨員。他曾任北京馬列研究所所長(中國社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長)。他到巴黎以後說『我們必須推翻中國共產黨,這是我們的計劃』。」

儘管如此,美國和中共機構之間的許多聯繫一直持續到今天,美國駐華大使館五十個聯邦機構有與中國合作。

Michael Pillsbury:「如果你問我過去的好時光裡到底發生了什麼變化,軍售已經切斷了。我們繼續鼓勵歐盟維持(對華)武器禁運。」

Michael Pillsbury:「措辭已經升級。蓬佩奧國務卿說共產黨是邪惡的,它不等於中國人民,這是以前總統或內閣部長從來沒有說過的。」

白邦瑞認為,中共現在最怕激怒美國,因為這會搗亂中共稱霸全球的計劃。

Michael Pillsbury:「中國(共)現在的惡夢,中共領導層的惡夢是他們會做的過火,做出無意中激怒美國人的事。」

Michael Pillsbury:「他(習近平)正在調動中共建立一個世界,必須幹掉美國這個威脅,但又不會進一步激怒美國人。」

白邦瑞說,中共會無所不用其極,如果需要,中共會加速盜竊、獲得更多投資、對西方進行貿易剝削。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