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錦化工廠大爆炸 濃煙滾滾 多人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5日訊】1月15日,遼寧盤錦盤山縣一化工廠起火爆炸,現場濃煙衝天,附近商舖玻璃被炸裂,多人失聯。

1月15日13時30分左右,位於遼寧省盤錦市盤山縣的盤錦浩業化工廠區發生爆炸,現場視頻顯示,現場濃煙滾滾,一片廢墟。官方通報稱,該廠的烷基化裝置在維修過程中發生爆炸引起火災

據官方通報,截至17時許,因部分化工原料管線無法關閉,火勢仍在燃燒,初步排查有四五名工人處於失聯狀態。有小道消息則稱,20多人失蹤。

視頻顯示,周圍的商鋪和住宅玻璃被震破,有人受傷流血。

遼寧網友「迷糊_一姐」介紹,她距離工廠6公里,事發時「正在開窗戶擦玻璃,遠遠的一股衝擊波過來了,聲音巨大。」

下午6點,盤錦浩業化工廠區附近一居民對紅星新聞介紹,好多朋友都反映家裡玻璃被炸了,下午當地通知預防二次爆炸,可以撤離的儘量撤離。

盤錦當地一居民介紹,他在盤錦40公里開外的地方也聽到了爆炸聲,感到明顯的震感。

距離爆炸點20公里遠的盤錦市中心醫院稱,下午醫院陸續接收到浩業化工廠區的傷員,至於傷員人數、受傷情況等仍在統計中。

據網上信息,截止當晚8:30,火勢仍沒有撲滅。

據盤錦浩業化工有限公司官網,該公司成立於2012年5月,註冊資金為5.5億元,固定資產100億元,規劃占地4060畝,現有員工2500人。法定代表人徐波,公司經營範圍包括石油化工產品加工(閃點大於61℃燃料油、石蠟)等。

2020年9月10日,該企業入選2020中國民企500強,排名第237名。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