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疫情嚴峻 中國養老院封閉管理也淪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疫情。處於封閉管理的養老院,損失慘重,有的養老院在一週內,所有員工和老人全部感染,多人喪生。中共當局則是繼續掩蓋,不准對外公開實情。

《中國新聞週刊》週四(1月12日)報導,在這一波疫情風暴中,封閉管理的養老院未能倖免。山東一家養老服務中心去年12月27日出現感染病例,之後一週幾乎全員感染

這家養老院負責人說,當地醫療擠兌仍然嚴重,定點救治醫院的加護病房沒有床位,只能把老人安排在走廊,但不能輸氧,條件還不如在養老院。截至今年1月5日,這家220人的養老院,有10位老人去世。

中共去年12月7日發布「新十條」,放開封控管制,但養老機構作為重點場所,繼續實行封閉管理,與外界處於隔絕狀態。

《中國新聞週刊》記者說,在一個400多人的全國養老院院長微信群中,百分之五六十的養老院已經破防。

江蘇蘇州居家養老中心工作人員:「這一波剛過去,現在穩定了。比前段時間比,比較平穩。我們還是全封閉。外邊的人不讓進來,全封閉。目前這段時間,就是怕這個疫情反復。我們自己有醫生。然後有緊急情況,比較複雜的情況,我們會把老人轉到上級醫院的,就是家屬通知之後會轉到上級醫院的。」

北京十三陵溫馨老年公寓管理人員:「目前是也是有陽性,但不多,目前還是封閉管理。有合作的可以幫忙聯繫醫院。目前是國家政策是允許那個新入住,可以辦理新入住。」

報導說,截至1月8日,仍有一些地方政府通知當地養老院,不得對外公開院內感染的實際情況。

江蘇蘇州市吳女士1月11日告訴大紀元,她母親在蘇州一家養老院感染後,沒來得及轉院就去世了,但死亡證明不給寫「新冠感染」。

多位養老機構從業者還提到,去年12月上旬,養老院都曾出現少藥、沒抗原、120打不通、救治通道不暢等情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