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在日部署新軍 2+2會談再提台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2日訊】美日防長與外長2+2會談在華府登場,雙方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另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美國將在日本南部島嶼沖繩部署新的陸戰隊機動單位。

1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在美國華府舉行美日2+2會談。奧斯汀宣布,美國將在日本南部島嶼沖繩部署新的陸戰隊機動單位,以更妥善地因應中共升高的威脅。另外,美國與日本也將考慮把太空攻擊,當作觸發《日美安保條約》第5條的事件。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023.1.11):「美日聯盟仍然是我們印太戰略的基石,它對於維護自由開放的地區秩序至關重要。」

此外,雙方也談到了台海議題。雙方在會後的聯合聲明中表示,「他們在台灣議題上的基本立場沒有改變,並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他們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奧斯汀(2023.11):「我們將繼續關注,我們將繼續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合作,竭盡所能確保我們促進海峽和整個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在被問到,是否仍認為沒有跡象顯示中共將立即入侵台灣,奧斯汀回應。

奧斯汀(2023.1.11):「我們看到了海峽的空中活動增加,我們看到了台灣周圍水面艦艇活動增加,我們再次相信他們(中共)試圖建立新常態。但這是否意味著入侵迫在眉睫,你知道,我對此表示嚴重懷疑。」

2+2會談後,13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還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領袖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