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輛飛行SUV 美消費者電子展華麗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號稱全球首輛能行駛又能飛行的電動車,於近日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的2023年消費者電子展上,首度亮相。一起去瞧瞧。

由概念車創新公司ASKA設計生產的飛行電動車ASKA A5,具備道路行駛和飛行的功能,近日在拉斯維加斯的消費者電子展上,驚豔全場。

ASKA總裁Guy Kaplinsky:「不需要經過航廈,不需要充電,這台車不像一般電動車需要你開去機場,要找地方停車。你可以把它開到能起飛的地方,就可以升空然後飛行了。」

車身大小與一般SUV相同,ASKA A5車內可以承載四名乘客,充飽電就能在空中飛行250英里。車身的設計讓它可以原地起飛。

有消費者已經迫不及待,以五千美元預定了一輛車。他預計最終費用將高達七十萬美元。

蘋果公司工程師Jon Lohman:「我在矽谷居住和工作,但我在矽谷以南約100英里處有一座牧場,那裡有一個停機坪。所以如果能飛越中間的堵車,並停在我的牧場,讓我很心動。」

這款可以自主駕駛和飛行的電動車,預計在2026年推出。業者表示,有計劃將ASKA A5在主要城市以共享汽車的模式運營。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