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高票通過 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成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1月10日,美國眾議院以365:65的壓倒性票數,決議設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新任眾院議長麥卡錫表示,美國信任共產中國的時代結束了。

週二(10日),美國眾議院經過投票,正式成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United States 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China)。該委員會將致力於應對美國與中共之間的戰略競爭,由來自兩黨的16名眾議員組成,共和黨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擔任主席。

美國國會眾議員加拉格爾:「中共構成的威脅不是抽象的,中共的侵略性不僅體現在台灣、南中國海和香港,甚至新疆。」

加拉格爾表示,中共的惡意威脅已經嚴重滲透到美國本土,中共動用全方位的力量,企圖削弱美國,並最終取代美國的世界領導地位。

加拉格爾:「中共盜取美國的知識產權、技術、工業能力。就在我們的國土上,中共(通過)境外極權主義,威脅在我們的大學裡讀書的中國學生,打擊華裔美國人。」

中國特別問題委員會去年由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提出。麥卡錫在當時的聲明中稱:「中國共產黨是我們一生中最大的地緣政治威脅。」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我們對未來的最大擔憂之一,就是落後於共產中國。」

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的設立,獲得了來自兩黨的高度支持。

記者Melina Wisecup:「委員會主席加林格爾在講話中強調,我們必須明確區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我們和中國人民沒有任何對抗,他們其實也是中共壓迫的主要受害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Melina Wisecup紐約華府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