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簽證報復日韓 專家:無效且會適得其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1日訊】中共病毒席捲大陸,當局1月8日放開出境管制。因此,目前已有至少23個國家宣布,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加強檢疫。此舉引發中共不滿,首先出手打擊韓國、日本,進行報復。

中共駐韓國大使館週二(10日)發布通知,「自即日起暫停簽發韓國公民赴中國訪問、商務、旅遊、就醫、過境以及一般私人事務類短期簽證」,駐日本大使館也發布了暫停向日本公民發放簽證的通知。

這是中共對這兩個國家要求中國旅客入境時接受強制病毒檢測,所實施的報復。

然而,目前對中國旅客採取相同入境限制的國家已經有20多個,為何中共只選中韓國和日本作為報復對象呢?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對韓國來說的話,韓國一直在中國和美國之間作平衡,很多事情它的態度十分曖昧、左右猶豫,中共要通過這個事對韓國敲打,讓韓國不要靠美國。」

王赫:「對日本來說, 它的三個國防文件,都直接把中共作為直接的威脅、挑戰,而且它的軍費倍增,大量的超聲導彈,針對中共,所以在軍事上已經跟中共展開了一個備賽,這時候(中共)就是借所謂的『歧視中國遊客』的名義,來對日本進行敲打。」

而「欺軟怕硬」的本性,又使中共不敢對美、英和法等西方發達國家發動報復。

時事評論員橫河 :「中共的報復從來都是欺軟怕硬,確保對方不會做出有損中共面子和實質利益的情況下才會做。一般規律是,只針對文明國家,文明國家又分歐美和亞洲,所以日韓是最容易被報復的。」

那麼中共的報復措施,能否奏效呢?專家認為,恐怕適得其反。

王赫:「只要中國的疫情繼續深入發展,只要中共拒絕向國際社會分享完整的、透明的、系統的疫情數據的話,外國針對中國遊客的入境限制,肯定會持續下去的。」

橫河 :「中共開放出入境,是中共需要求別人,不是別人來求它,暫停短期簽證對日韓不會有什麼傷害,關係弄僵了,加速外企撤離,和中共想要的正好相反,傷害的是自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