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放棄螞蟻控制權 現身泰國與拳王「過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8日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近日再度成為輿論熱點。螞蟻集團7日公布股東架構重組,顯示馬雲放棄了螞蟻的控制權之際,馬雲被拍到現身曼谷泰拳賽館觀戰,並拉開架式與泰國著名拳手「過招」。

1月7日,螞蟻集團官網發布消息,宣布完善公司治理及股東上層結構調整,調整結果顯示馬雲放棄了螞蟻的控制權。

業界猜測,馬雲不得不放棄控制權,這也是為螞蟻重新上市創造條件。

在此之際,泰國媒體報導,馬雲5日現身泰國曼谷,在當地一家泰拳賽館觀看泰拳比賽。他看似坐在貴賓區,並被拍到他舉起拳頭,擺出要與傳奇泰拳選手班差邁(Buakaw Banchamek)過招的架勢。

就在上月30日,馬雲還通過視頻參與馬雲公益基金會活動,這是他在時隔一年後,再次透過視頻方式公開露面。

馬雲於2020年年底出事,當年10月,馬雲在上海外灘金融論壇上演講,公開批評中共金融監管機構,其後當局對馬雲的公司啟動監管審查,螞蟻金服的上市計劃也被緊急叫停。

2021年,阿里巴巴被中共市場監管機構罰款180億元人民幣(約27.5億美元),理由是其具有壟斷行為。

在過去一年多時間內,馬雲一度銷聲匿跡,直到去年11月《金融時報》報導,馬雲已經在日本東京生活了近6個月,期間一直保持低調。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