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疫情肆虐 美國務卿布林肯希望如期訪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8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計劃今年初訪問中國。目前中國疫情肆虐,美國國務院週五(1月6日)表示,美國將持續關注中國疫情,期待能按計劃出訪布林肯本次訪華將就雙方競爭展開對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對於中國疫情延燒是否可能影響國務卿布林肯的訪華行程,普賴斯表示,正在密切關注中國的疫情發展,希望能夠按計劃成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我們希望看到中國這一階段的疫情結束,我這樣說有幾個原因。 當然,我們不想在世界任何地方看到疾病、痛苦和死亡。其次,對於像中國這樣龐大的經濟體,有可能會對中國以外的國家產生經濟影響。」

普賴斯重申對中國疫情以及可能產生新變異株的擔憂,再度表示美國願意提供疫苗。

普賴斯:「第三,也是最後一點,只要病毒在任何地方傳播,它都有可能發生變異、產生變體、傳播到國界之外,並對世界各地的人們構成公共衛生威脅。 當然,當它以一種可能無法完全控制的方式,在如此龐大的人群中傳播時,情況更是如此。」

中共已經拒絕了美國提供的疫苗幫助。

普賴斯表示,布林肯訪華,是拜習會的延伸,通過討論,希望確保雙方有能力保持對話,以避免競爭演變為衝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