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潮衝擊中共體制 傳外交部老幹部已死60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中國疫情爆發後,中共體制內人員密集死亡。有內部消息指,中共外交部「老幹部」已有六十多人染疫去世。

自由亞洲電台1月5日報導,原中國政法大學教師、人權律師滕彪從中共外交部內部人士處獲悉,外交部「老幹部」已死了六十多人。中共外交部離退休局幹部局沒有回應自由亞洲的查詢。

日前,網傳中共外交部人員的一篇帖文也描述了類似情況。帖文中稱,從外交部醫務室得知,截至12月25日,北京市海淀、方莊、雅園和潘家園等四個外交部小區共死亡52人。

這52人包括住在這四個小區的外交部(退休)官員及其家屬。從25日算起,如今又過去多日,估計死亡總數已大幅增加。

帖文中也透露外交部副部級退休官員武韜和一名前大使染疫病重,還提及外交部老幹部局已經完全「躺平」,讓染疫的退休官員「自生自滅」等等。

此前還傳出消息顯示,中共軍隊也出現醫療擠兌,北京的空軍總醫院已住滿軍級(少將)以上的軍官,相當於行政副部級的軍級官員根本沒有床位。

還有北京一名正部級退休官員的子女發帖稱,父親最後的特權是「插隊火化」和獲得一口紙棺材。

大量退休高官失救死亡,也促使部分體制內的人員清醒。一些染疫死高官的家屬在帖文中表達了面對親人死亡的絕望,以及對中共防疫政策的憤怒。

中共體制內部的疫情狀況當屬「機密」,但外界可以從享受中共副部級醫療待遇的中共院士那裡窺見一斑。

2022年中共科學院和工程院院士共死亡60餘人,其中僅僅12月後半月就死亡至少23人。而過去幾年,兩院院士每年只死亡20人左右。

在中國民間,老者也大量死亡。有知情人士在網上爆料,石家莊一家養老院的老人死得只剩十個、八個,經營者難以爲繼,準備關門停業。

此外,根據網絡消息,北京、石家莊等多地二次感染嚴重,年輕人染疫死亡病例也在增加。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