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人太多 火葬場丟棄遺骨 感染潮蔓延農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馬上又是黃曆新年、春運高峰,在北京當局打開國門、讓大陸人出國之際,一些地方政府卻發布「非必要不返鄉」的通知。來看報導。

1月5日,湖南邵陽縣微信公眾號發布通知,稱目前正值感染高發季,黃曆新年期間「非必要不返鄉」。

不只是湖南邵陽,陝西省丹鳳縣、黑龍江省七台河市,也都提出「非必要不返鄉」、「慎重返鄉」的要求。

對此,民間議論紛紛,網絡上出現大量負評,反問「沒放開也是非必要不返鄉,放開了也是非必要不返鄉,那不是白放開了?」

但也有一些網友表示:「農村醫療條件差,適當錯峰迴鄉,可以減輕農村負擔。」

事實上,這波大規模感染早已蔓延到了農村。但由於醫療資源匱乏,農民只能把感染當成「感冒」應對。

網傳視頻顯示,一些農村感染者躺在地上輸液,還有的一邊曬太陽一邊輸液。

在哈爾濱的農村,一些鄉鎮衛生院沒有藥品,重症患者只能到縣級以上醫院去醫治。

哈爾濱市依蘭縣某鄉鎮衛生院醫生:「鄉鎮醫院現在是屬於藥品限二級,沒有藥品可用。也不能接你(病人)啊,沒有藥品怎麼給你治療?(鄉親來看病)上那個二級醫院唄,縣醫院。(那裡)現在床都沒有,患者特別多。」

哈爾濱市賓縣某鄉鎮衛生院醫生:「老年重症呢,多的那都到縣級醫院去治療去了。他們是治療穩定以後,就給我轉回來。我們現在都是代病工作的,輪流上崗。」

視頻拍攝者:「這是駐馬店火葬場,你看火化(遺體)的脊椎骨,肉還沒有(火)化完呢,你看這些骨灰,全都是脊椎骨成堆,肉都沒有火化完。你看這些骨頭,沒燒完,脊椎骨都在這裡。」

1月5日,有推特網友曝光,在河南駐馬店殯儀館(香山殯儀館),由於屍體堆積太多,很多遺骨沒有火化完就被扔掉。

視頻爆光後,人們紛紛指出這是對逝者極大不尊重,沒有人性可言。

記者隨後致電該殯儀館時,對方迅速掛斷了電話。

記者又致電駐馬店一家火葬場詢問此事,工作人員表示,不方便對同行作評價。

在各地火葬場一席難求之際,1月5日,中共國務院通知稱,將重新開放內地與香港的通關口岸。

1月8日以後,香港和內地相互入境,不需要再做核酸檢測,只需提供48小時內的病毒監測陰性結果。香港民眾擔心大陸人湧入,會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搶在開放前注射疫苗。

香港居民Peter Wong:「我很害怕,因為據我所知,大陸爆發了非常嚴重的 COVID 疫情。據我所知,會有很多大陸人不惜花錢來香港打疫苗。 那時會很擁擠,所以我還是早點來這裡打疫苗吧。」

由於中國疫苗不可靠,此前「小紅書」等多家大陸社交媒體,已經有許多「赴港打疫苗」的攻略。對此,香港衛生官員表示,短期來港的內地居民,「不可接種」香港政府的公共疫苗。

新唐人記者瑞麗、特約記者夏惇侯、張丹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