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駐法使館批「五大謬論」 評論翻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

染疫死者知多少 大陸訃告滿天飛

中國大陸疫情凶猛,染疫死亡者不計其數,訃告接連不斷。1月4日有網民圖片披露,重慶大學的公告欄上,訃告層層疊疊。

其中一張寫著:重慶大學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院教師黃國勤教授,中共黨員,於2022年12月31日去世,終年46歲。

微博大V「巫溪網笑靈通」也轉發網民的帖文說,最近的訃告是一層貼一層,重慶巫溪縣城兩個殯儀館已有30多位亡者,在排隊等。

帖文還說,馬鎮壩的新殯儀館急需投入使用。帖文中的一張《訃告》寫著:巫溪縣醫院耳鼻喉科醫生文詩軒,因工作感染新冠,於2022年12月29日去世,終年45歲。

還有山西網友也披露,太原的一個三甲醫院,據說危重症是三千多,這只是太原的一個醫院而已。老的小區訃告貼滿公告板。

成都網友也貼圖說,小區公告欄上,訃告舊的還沒有撕下來,新的就又貼上了。

微博中,訃告更是滿天飛。網友質問,中國到底死了多少人?

新年期間 再有多名中共院士死亡

與此同時,中共的兩院院士,也在新年期間不斷傳出死訊。

1月4日,中核集團發消息說,該集團的快堆技術首席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徐銤死亡。

1月3日,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發訃告稱,該所土壤學家、中科院院士趙其國,當天下午死亡。

1月1日,北京也有消息說,中國工程院院士、煤炭工業部前副部長范維唐,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死亡。

從2022年12月中國疫情大爆發開始,就有大量人員死亡,根據訃告,這些人多數是中共黨員或為中共站台的人。僅12月,中共院士就死了24位,最年輕的57歲。

中共駐法使館批「五大謬論」評論翻車

中共駐法國大使館1月1日發表文章,批評法國媒體有關中國疫情的報導,聲稱法媒有五大觀點,誤導了對華認知。這五大觀點是「中國疫情失控」、「中國疫苗無效」、「中國關押民眾三年」、「動態清零政策失敗」、「中國疫情數據失真」。文章聲稱,這些觀點是「謬論」,而中共使館要解釋。

大陸觀察者網官方微博1月3日轉發了這篇文章,結果,在評論區出現翻車,很多網友留言說,法媒的「五大謬論」說了實話、總結到位、相當客觀,也正是國內民眾想歸納的。

還有網友感謝中共駐法大使館的「低級紅、高級黑」,認爲正是它以駁斥謬論這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方式,才讓人們看到了對中國防疫的精闢總結。

目前,觀察者網官方微博已開啟了評論精選,網友的留言都被過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