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直擊:安徽27歲青年染疫亡 父訴詳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中國各地染疫及死亡人數激增,除了大量老年人死亡,過去一個月也有許多年輕人因為染疫而過世。安徽一名27歲年輕人,從染疫到死亡不到一週,記者聯繫上死者的父親,他講述了兒子的死亡過程。

1月1日,有網友在推特上轉發消息稱,一名27歲的安徽年輕人染疫死亡。新唐人記者採訪到死者的父親李兵,他透露,兒子從出現輕微的感冒症狀到離世,也就5、6天的時間。

安徽民眾李兵:「我們一直都認為他只是一個輕微的感冒,而且吃了一個星期三九感冒靈,開始沒有什麽症狀,也不發燒,也不頭痛。到後來,臨走的時候,感覺到喉嚨像刀割一樣的,喘息很重,是我們忽略了,如果及時送醫院的話,也許有回天之力。」

李兵說,死前兩天,兒子嗓子疼,痰吐不出來很難受,後來去世,送到醫院,醫生診斷死因是「新冠感染」。

李兵:「27周歲,28歲走的,然後送到火葬場,火葬場,天哪,根本那地下全死人,那個殯儀館的師傅跟我講,你看看,你看我們這個大煙囪燒的,幾個大煙囪在冒煙,你看到沒有?我說,我看見了。」

李兵說,因為兒子死亡證明上寫著「新冠感染」,所以當殯葬車送到殯儀館時,工作人員把領導找來。

李兵:「就這新冠感染4個字,到火葬場,那個領導都跟我講,你這個醫院領導膽子真大,竟然新冠感染都敢寫,我們接邊到通知,火葬場和所有的醫院,都不給寫新冠,新冠死的不管老的少的,哪怕你3歲,哪怕你100歲,開的證明上面都寫著各種疾病,或者什麼肺部感染,或者什麽呼吸道感染,沒有一家醫院敢寫新冠感染的。」

李兵居住在安徽省轄下一個不到300萬人口的地級市裡,全市只有一個火葬場。而這座火葬場在新冠疫情的肆虐下異常的忙碌,冰櫃擺滿了屍體,一些遺體放不下,就直接放在冰冷的地上,他發現死亡者的年齡層並非都是老年人。

李兵:「我看到電腦裡面,然後開發票交款,最小的16歲小男孩好漂亮,最大的70歲,死的絕大多數都在35歲到70歲。 35,36,40,46,都不是很老。 30多歲到50多歲的人太多太多了。最小的16歲死了,也是新冠病毒,我是在電腦裡面看見的。」

殯儀館死者資料上大多寫的是「肺部感染」,不像他兒子寫的是「新冠感染」。

李兵:「後來我到派出所跟我小孩注銷戶口的時候,那個派出所戶籍科的人,他說你這個醫院膽子真大,他真敢寫,我這個屬於個案、例案了,現在醫院裡不給寫什麽冠狀病毒感染,只是寫各種疾病死亡,或者呼吸死亡。」

李兵老年喪子,這兩天一下子突然頭髮、鬍子全白了,他直嘆老百姓「連一個螻蟻都不如」,許多人關心他,而他只能講真話,他的兒子確實死於新冠。

由於中共官方對「染疫死亡」的定義非常狹窄,只有因為肺炎或與中共病毒直接相關的呼吸道疾病死亡者,才被算作染疫死亡病例。去年12月1日以來,中共官方僅公布了13人死於新冠,但是各地醫院重症室、殯儀館爆滿的現象,已經引起民眾恐慌。

李兵:「希望你替我家孩子伸張正義,呼籲全世界人民那個真要注意這個病毒,真的不是想的,老年人能走,年輕人就不能走,不是這個概念。你只要感染到,男女老少都能走,跟你身邊的人都講一講,千萬在那裡活下去好好的,千萬不能那個再感染到了。」

根據英國醫療數據分析公司「Airfinity」推估,目前中國每天可能有約9000人死於新冠疫情,是一週前估計的兩倍之多。而在國內社交媒體上,越來越多訊息披露青壯年染疫死亡。

例如半個月前,廣西賀州文華學校一名四年級的女學生,從染疫不適,到發燒39.5度,全身酸痛,突然翻白眼,搶救無效離世,前後只有五天。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敦促中共官員,必須分享更多關於國內疫情的實時信息,以制定凖確的風險評估和有效的應對措施。

編輯/林岑心 採訪/易如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