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记者直击:安徽27岁青年染疫亡 父诉详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中国各地染疫及死亡人数激增,除了大量老年人死亡,过去一个月也有许多年轻人因为染疫而过世。安徽一名27岁年轻人,从染疫到死亡不到一周,记者联系上死者的父亲,他讲述了儿子的死亡过程。

1月1日,有网友在推特上转发消息称,一名27岁的安徽年轻人染疫死亡。新唐人记者采访到死者的父亲李兵,他透露,儿子从出现轻微的感冒症状到离世,也就5、6天的时间。

安徽民众李兵:“我们一直都认为他只是一个轻微的感冒,而且吃了一个星期三九感冒灵,开始没有什么症状,也不发烧,也不头痛。到后来,临走的时候,感觉到喉咙像刀割一样的,喘息很重,是我们忽略了,如果及时送医院的话,也许有回天之力。”

李兵说,死前两天,儿子嗓子疼,痰吐不出来很难受,后来去世,送到医院,医生诊断死因是“新冠感染”。

李兵:“27周岁,28岁走的,然后送到火葬场,火葬场,天哪,根本那地下全死人,那个殡仪馆的师傅跟我讲,你看看,你看我们这个大烟囱烧的,几个大烟囱在冒烟,你看到没有?我说,我看见了。”

李兵说,因为儿子死亡证明上写着“新冠感染”,所以当殡葬车送到殡仪馆时,工作人员把领导找来。

李兵:“就这新冠感染4个字,到火葬场,那个领导都跟我讲,你这个医院领导胆子真大,竟然新冠感染都敢写,我们接边到通知,火葬场和所有的医院,都不给写新冠,新冠死的不管老的少的,哪怕你3岁,哪怕你100岁,开的证明上面都写着各种疾病,或者什么肺部感染,或者什么呼吸道感染,没有一家医院敢写新冠感染的。”

李兵居住在安徽省辖下一个不到300万人口的地级市里,全市只有一个火葬场。而这座火葬场在新冠疫情的肆虐下异常的忙碌,冰柜摆满了尸体,一些遗体放不下,就直接放在冰冷的地上,他发现死亡者的年龄层并非都是老年人。

李兵:“我看到电脑里面,然后开发票交款,最小的16岁小男孩好漂亮,最大的70岁,死的绝大多数都在35岁到70岁。 35,36,40,46,都不是很老。 30多岁到50多岁的人太多太多了。最小的16岁死了,也是新冠病毒,我是在电脑里面看见的。”

殡仪馆死者资料上大多写的是“肺部感染”,不像他儿子写的是“新冠感染”。

李兵:“后来我到派出所跟我小孩注销户口的时候,那个派出所户籍科的人,他说你这个医院胆子真大,他真敢写,我这个属于个案、例案了,现在医院里不给写什么冠状病毒感染,只是写各种疾病死亡,或者呼吸死亡。”

李兵老年丧子,这两天一下子突然头发、胡子全白了,他直叹老百姓“连一个蝼蚁都不如”,许多人关心他,而他只能讲真话,他的儿子确实死于新冠。

由于中共官方对“染疫死亡”的定义非常狭窄,只有因为肺炎或与中共病毒直接相关的呼吸道疾病死亡者,才被算作染疫死亡病例。去年12月1日以来,中共官方仅公布了13人死于新冠,但是各地医院重症室、殡仪馆爆满的现象,已经引起民众恐慌。

李兵:“希望你替我家孩子伸张正义,呼吁全世界人民那个真要注意这个病毒,真的不是想的,老年人能走,年轻人就不能走,不是这个概念。你只要感染到,男女老少都能走,跟你身边的人都讲一讲,千万在那里活下去好好的,千万不能那个再感染到了。”

根据英国医疗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推估,目前中国每天可能有约9000人死于新冠疫情,是一周前估计的两倍之多。而在国内社交媒体上,越来越多讯息披露青壮年染疫死亡。

例如半个月前,广西贺州文华学校一名四年级的女学生,从染疫不适,到发烧39.5度,全身酸痛,突然翻白眼,抢救无效离世,前后只有五天。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敦促中共官员,必须分享更多关于国内疫情的实时信息,以制定凖确的风险评估和有效的应对措施。

编辑/林岑心 采访/易如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