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意大利終止與中共警察「聯合巡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中共在海外設立100多個「警務服務中心」曝光後,引起國際輿論的警覺。日前,意大利內政部長對媒體說,意大利政府決定終止與中共警察進行「聯合巡邏」。

12月19日,意大利內政部長皮安特多西(Matteo Piantedosi)告訴意大利媒體,意大利和中共警方聯合巡邏已經停止,「這些合作形式將不再執行或以其它形式進行」。

之前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發報告披露,中共在53個國家設立了102個「警務服務中心」的證據,其中意大利有11個。

據稱,意大利的中共警務室與2015年的一項雙邊協議有關,協議中允許中共警察與意大利警察開展聯合巡邏。

2016年5月,中意兩國警察在羅馬和米蘭街頭展開首次聯巡。2017年4月。兩國警察在北京和上海一些旅遊景區開展聯合巡邏。

但安特多西早些時候也向國會表示,與中方簽署的聯合警巡協議,與中方在意大利設立的「警務服務中心」沒有關係。

中共聲稱這些警務室可幫助中國公民,更新證件並提供在疫情期間被中斷的其它服務。

中國政法大學的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中共設海外警務室,無論是單向的還是雙方互惠的,都存在中共司法權向外延伸的問題。

中國政法大學的國際法碩士賴建平:「中國警察到海外去執法,實際上是侵犯了他們主權和行政管理權。更重要的是,這些中國警察不是文明國家,現代法治國家的警察的管理作風。相反的他們是採取各種威脅、恐嚇,甚至盯梢,各種各樣的不正當的方法,對中國公民進行施壓。」

賴建平說,意大利人擁有人權和自由,用不著躲到中國去發表什麼特殊的言論,所以意大利警察到中國執法,不存在對意大利公民進行監控和威脅問題。

賴建平:「中國警察到海外,他名義上是為海外的華人華僑提供某些便利和服務。這個都是掩人耳目的幌子。他真正的目的,很大的程度上就是對海外華人華僑實施言論監督、言論監控。他如果發現你的言論、你的行為對於中共的獨裁專制統治有某種威脅,那麼他們就可能來出面,用各種各樣的方式威脅,各種各樣的監控。」

賴建平說,中國人在國內沒有思想言論自由,到了海外仍被中共監控言論,甚至株連威脅親屬家人,這非常惡劣。

「保護衛士」指控,中共海外警務室實際的工作,包括用於對那些在海外的中國公民施壓,脅迫公開反對中共政權的人,以及被指控犯罪的人回國受審。

在海外揭露中共黑暗的中國公民也遭到中共特工的監視、騷擾、甚至死亡威脅。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我在美國洛杉磯100天被他們襲擊3次。然後近期我不是貼四通橋海報那個事情,他們不光是撕海報,還搞那種死亡威脅,弄一把槍,就是說你住哪裡,包括你下一步怎麼樣,一種死亡的恐嚇吧。」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流亡美國,他時常舉行各種活動揭露中共,因此成為中共攻擊的對象。

界立建:「海外中共警務室它就是一個駐紮在當地的、藏污納垢的、替中共破壞人權最重要的工具。即使關掉一個海外警務室的名稱,它可能還會用其他的方式再生出來,然後繼續破壞當地的法律,危害本國安全。」

界立建呼籲各國徹查中共警務室並立法,把中共所有滲透海外的機構連根拔起,以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

目前,美國、加拿大、荷蘭和德國等多個國家,已對中共的海外「警務室」進行調查或取締。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