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 苗栗落羽松 美得如詩如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1日訊】入冬以來,落羽松成了最熱門的景點。尤其座落在青山綠水間的南莊和三灣落羽松祕境,更是美得如詩如畫,一起去欣賞。

陶笛悠揚的樂音在落羽松森林裡迴盪,落羽松樹上纖細柔軟,好像羽毛的針狀葉在寒風中繽紛多彩。

遊客:「覺得這地方很遼闊,落羽松又很美,就覺得在這邊吹陶笛聲音是很繚繞,是一種很美的享受,然後藍天啊倒映啊,落羽松的美就是襯托在我們這個陶笛聲裡面,希望改天有更多的同好來這邊共享音樂的饗宴。」

湛藍的天幕,翠綠的山巒,烘托著落羽松森林多層次的絢爛。不只遊客慕名前來,也吸引攝影玩家一來再來。

遊客:「拍第5年了,然後這邊的角度都很好取,然後拍攝的最佳時間是11點12點差不多,這個時間拍的話,它會太陽整個都照下來,整片的陽光都會照到落羽松,所以是拍照最好的時間。」

遊客:「有一層一層,有紅的、有綠的、有黃的,這樣參差搭配起來很漂亮。」

遊客:「整個落羽松就在整個山谷,如詩如畫的美景,襯托出它的整個倒影非常美麗。」

落羽松又稱美國水松,不管是種在淺水中營造美麗的倒影,還是冬季落葉前的轉色,都頗具觀賞價值,所以入冬以來,各地種植落羽松的園區都成了遊客青睞的熱門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陳月秀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