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爆發 歐盟和英法緊急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隨著中國疫情爆發,死亡人數井噴,各地醫院和殯儀館都不堪重負,中共宣稱放開國際旅遊,各國緊急應對,歐盟、英國、法國相繼宣布應對措施,對中國遊客實施新的旅行限制。

歐盟召開緊急會議應對中國疫情失控

美國之音報導,週四,歐盟衛生安全委員會在布魯塞爾召開緊急會議,協調如何應對中國的疫情失控。

歐盟委員會的衛生部門主管在推特上說,「歐盟衛生安全委員會正在開會……討論中國新冠疫情以及可能採取的協調措施。」

歐盟衛生安全委員會由歐盟27國政府的衛生部官員組成,在歐洲新冠疫情最嚴重的時候,經常開會協調政策。

法國總統下令採取必要措施保護國人

「法廣」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下令「採取必要措施保護國人」。

12月28日,法國衛生部表示,「衛生和預防部正在密切關注中國局勢的演變」。 並表示與歐洲夥伴一起,在法國現有的法律框架內研究所有可能因此實施的有用措施。

英國要求中國入境旅客篩檢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gh)報導,12月29日,英國計劃對來自中國的遊客實施限制措施,包括要求採檢。

英國運輸部、內政部、衛生部的官員正在研議,決定是否應該加入美國與義大利的行列,對來自中國的遊客實施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限制措施

近日,從上海、北京飛米蘭2班機近半遊客都呈現陽性,義大利決定恢復對所有來自中國的遊客進行強制性檢測。美國也已經採取措施,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強制性新冠檢測。此外,印度、台灣和日本已經對來自中國的遊客實施了新的旅行規則。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