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爆发 欧盟和英法紧急应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随着中国疫情爆发,死亡人数井喷,各地医院和殡仪馆都不堪重负,中共宣称放开国际旅游,各国紧急应对,欧盟、英国、法国相继宣布应对措施,对中国游客实施新的旅行限制。

欧盟召开紧急会议应对中国疫情失控

美国之音报导,周四,欧盟卫生安全委员会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协调如何应对中国的疫情失控。

欧盟委员会的卫生部门主管在推特上说,“欧盟卫生安全委员会正在开会……讨论中国新冠疫情以及可能采取的协调措施。”

欧盟卫生安全委员会由欧盟27国政府的卫生部官员组成,在欧洲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经常开会协调政策。

法国总统下令采取必要措施保护国人

“法广”报导,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下令“采取必要措施保护国人”。

12月28日,法国卫生部表示,“卫生和预防部正在密切关注中国局势的演变”。 并表示与欧洲伙伴一起,在法国现有的法律框架内研究所有可能因此实施的有用措施。

英国要求中国入境旅客筛检

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gh)报导,12月29日,英国计划对来自中国的游客实施限制措施,包括要求采检。

英国运输部、内政部、卫生部的官员正在研议,决定是否应该加入美国与意大利的行列,对来自中国的游客实施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限制措施

近日,从上海、北京飞米兰2班机近半游客都呈现阳性,意大利决定恢复对所有来自中国的游客进行强制性检测。美国也已经采取措施,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强制性新冠检测。此外,印度、台湾和日本已经对来自中国的游客实施了新的旅行规则。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