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一年 德約科維奇重返澳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網球明星德約科維奇,曾因反對強制接種疫苗被澳大利亞驅逐出境,錯過了2022年澳網比賽。如今,他獲准重返澳洲備戰2023年澳網公開賽

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週二(27日)晚抵達澳大利亞阿德萊德(Adelaide),第二天就進入球場開始訓練,備戰週日開幕的阿德萊德國際賽(Adelaide International),為衝擊第十個澳網公開賽冠軍熱身。

2023年澳網公開賽將於1月16日至29日在墨爾本舉行。

德約科維奇因拒絕接種COVID-19疫苗,今年1月曾被澳洲驅逐出境,且3年不許入境。

不过,澳大利亞政府11月撤銷了對他的入境禁令,並再次向他發放了簽證。

澳大利亞網球協會表示,歡迎德約科維奇回到澳大利亞。

迄今為止,德約科維奇已贏得了9個澳網單打冠軍,創下史上最高紀錄。

如果他拿下第十個澳網冠軍,將會追平西班牙網球巨星納達爾(Rafael Nadal)創下的22個大滿貫紀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