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 德约科维奇重返澳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网球明星德约科维奇,曾因反对强制接种疫苗被澳大利亚驱逐出境,错过了2022年澳网比赛。如今,他获准重返澳洲备战2023年澳网公开赛

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周二(27日)晚抵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Adelaide),第二天就进入球场开始训练,备战周日开幕的阿德莱德国际赛(Adelaide International),为冲击第十个澳网公开赛冠军热身。

2023年澳网公开赛将于1月16日至29日在墨尔本举行。

德约科维奇因拒绝接种COVID-19疫苗,今年1月曾被澳洲驱逐出境,且3年不许入境。

不过,澳大利亚政府11月撤销了对他的入境禁令,并再次向他发放了签证。

澳大利亚网球协会表示,欢迎德约科维奇回到澳大利亚。

迄今为止,德约科维奇已赢得了9个澳网单打冠军,创下史上最高纪录。

如果他拿下第十个澳网冠军,将会追平西班牙网球巨星纳达尔(Rafael Nadal)创下的22个大满贯纪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