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阻非法移民 美最高法院:維持第42條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針對非法移民危機,美國最高法院週二(12月27日)裁決,延長首席大法官羅伯茨上週發布的臨時維持令,無限期延續移民限制

美國最高法院週二以五票對四票,決定維持疫情時期的移民限制。此案定於明年2月進行辯論,將一直延續到大法官們做出裁決。

在美墨邊境的華雷斯城,一些移民還在等待進一步消息,也有人挺而走險,想非法越境。

HOPE組織主任Elias Rodriguez:「我相信現在來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會試圖通過不同的點,非法越境。」

委內瑞拉移民Norky Jamar:「我們現在收到的消息,讓我們的希望破滅了。」

拜登政府沿用的這些限制被稱為第42條法案,是前總統川普在2020年疫情開始時頒布的,當時驅逐了美國境內250萬尋求避難者,以及在邊境要求避難的大部分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