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阻非法移民 美最高法院:维持第42条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9日讯】针对非法移民危机,美国最高法院周二(12月27日)裁决,延长首席大法官罗伯茨上周发布的临时维持令,无限期延续移民限制

美国最高法院周二以五票对四票,决定维持疫情时期的移民限制。此案定于明年2月进行辩论,将一直延续到大法官们做出裁决。

在美墨边境的华雷斯城,一些移民还在等待进一步消息,也有人挺而走险,想非法越境。

HOPE组织主任Elias Rodriguez:“我相信现在来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人,会试图通过不同的点,非法越境。”

委内瑞拉移民Norky Jamar:“我们现在收到的消息,让我们的希望破灭了。”

拜登政府沿用的这些限制被称为第42条法案,是前总统川普在2020年疫情开始时颁布的,当时驱逐了美国境内250万寻求避难者,以及在边境要求避难的大部分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