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蹈家趙青染疫去世 兒子:3分鐘内猝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12月24日晚,中國歌劇舞劇院對外發布訃告,大陸名舞蹈家、一級演員趙青因病醫治無效去世。兒子回憶其病故經歷,稱其母發燒3天之後退燒,但突然離世,事發前後不到3分鐘。

趙青,別名趙露丹,趙青鸞。其父親是中國大陸著名的電影表演藝術家趙丹,母親葉露茜也是知名女演員。

據中共官媒的介紹,趙青是中共建政後「第一代舞蹈表演藝術家」,曾任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多屆的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現任中國舞蹈家協會顧問。

趙青去世後,她的兒子劉彤在朋友圈發文,闡述了母親離世的詳細經過。

劉彤表示,母親12月19日「自己感覺新冠陽性」,之後接連3天發燒,在藥物治療以及一家人的照料下退燒,週四晚上,週五開始特別能吃,並且不再咳嗽,嗓子也不疼,就是一喝水就排痰,精神也逐步恢復。

但沒想到,到24日下午5點左右,趙青手突然變得冰涼,馬上打120急救,剛打完電話發現老人已經沒有生命特徵了,做人工呼吸也已經晚了。前後不到3分鐘。

(截圖)

劉彤還說,老太太就是搶救過來也會不久人世,肺應該全部燒爛了,導致其心臟衰竭。這個病毒太凶猛,送到醫院,醫院全是像母親一樣的染疫病患,去世的老年人特別多,停屍房爆滿。問了(周圍的死者家屬),基本都不是憋死的,基本像老太太都是在一瞬間過世,基本搶救不過來。

在中國大陸的最新一波來勢洶洶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大爆發期間,有大批中共黨員以及科技、學術和文藝等各界名人密集病亡。

就在趙青去世的同一天,中國著名心理學家,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張厚粲因病在北京逝世,終年95歲。

北京人民藝術劇院著名表演藝術家、藝術委員會顧問鄭榕,因病於12月24日8時50分在北京去世。鄭榕曾在北京人藝保留劇目《茶館》和《雷雨》中分別飾演常四爺和周朴園,也曾在電視劇《西遊記》和《三國演義》中分別飾演太上老君和孔融。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