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蹈家赵青染疫去世 儿子:3分钟内猝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6日讯】12月24日晚,中国歌剧舞剧院对外发布讣告,大陆名舞蹈家、一级演员赵青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儿子回忆其病故经历,称其母发烧3天之后退烧,但突然离世,事发前后不到3分钟。

赵青,别名赵露丹,赵青鸾。其父亲是中国大陆著名的电影表演艺术家赵丹,母亲叶露茜也是知名女演员。

据中共官媒的介绍,赵青是中共建政后“第一代舞蹈表演艺术家”,曾任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多届的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任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

赵青去世后,她的儿子刘彤在朋友圈发文,阐述了母亲离世的详细经过。

刘彤表示,母亲12月19日“自己感觉新冠阳性”,之后接连3天发烧,在药物治疗以及一家人的照料下退烧,周四晚上,周五开始特别能吃,并且不再咳嗽,嗓子也不疼,就是一喝水就排痰,精神也逐步恢复。

但没想到,到24日下午5点左右,赵青手突然变得冰凉,马上打120急救,刚打完电话发现老人已经没有生命特征了,做人工呼吸也已经晚了。前后不到3分钟。

(截图)

刘彤还说,老太太就是抢救过来也会不久人世,肺应该全部烧烂了,导致其心脏衰竭。这个病毒太凶猛,送到医院,医院全是像母亲一样的染疫病患,去世的老年人特别多,停尸房爆满。问了(周围的死者家属),基本都不是憋死的,基本像老太太都是在一瞬间过世,基本抢救不过来。

在中国大陆的最新一波来势汹汹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大爆发期间,有大批中共党员以及科技、学术和文艺等各界名人密集病亡。

就在赵青去世的同一天,中国著名心理学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厚粲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95岁。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艺术委员会顾问郑榕,因病于12月24日8时50分在北京去世。郑榕曾在北京人艺保留剧目《茶馆》和《雷雨》中分别饰演常四爷和周朴园,也曾在电视剧《西游记》和《三国演义》中分别饰演太上老君和孔融。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