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賓館突然大面積亮燈 引發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連日的疫情攻擊下,平時享有特殊待遇的中共退休高官、專家學者、各界名人大批病亡,日前301醫院一度4面封路引發多種猜測。外界發現,23日晚,通常夜間漆黑的京西賓館突然亮燈,再度引發猜疑。

23日,鮑彤女兒鮑簡在推特發推稱,「昨晚外出吃飯回來,意外發現京西賓館突然間亮了許多燈,至少1/3的房間亮燈了。京西只有在三月的二會期間和十月的黨代會才有人入住,平常都是黑燈瞎火的。十二月江走了,這裡亮了一週左右。昨晚這裡又突然亮燈了,聯想前兩天有傳聞301附近堵車堵的水泄不通。感覺一定有事。今天晚上京西賓館依舊燈火通明。」

鮑彤女兒鮑簡在推特發推稱,23日晚京西賓館突然間亮了許多燈。引發猜測。(截圖)

2天前,北京市民在社媒發布消息,301醫院四面的道路突然被封,全部處於堵車狀態,連附近的三個立交橋也一度全部被封,懷疑是哪位國家領導人出了問題要急救。

京西賓館1964年9月開業,屬於軍隊編制序列。京西賓館也被視為中共的「政治地標」之一。 公開資料顯示,京西賓館是中共高層會議主要召開之地,也見證了中共歷次危機。

《新京報》曾刊文,詳細列出了京西賓館的「五最」:最難進、最安全、會議最多、規格最高、最神祕,京西賓館從未對外開放。據稱,每次重大會議前,總政治部保衛部門會對京西賓館進行多次地毯式搜查。

鮑簡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祕書鮑彤之女。鮑彤於今年11月9日在北京去世,享年90歲。鮑彤的告別儀式15日11時在八寶山舉行。但當局嚴格限制人數,並對殯儀館清場。鮑彤的多位友人想送鮑彤最後一程,遭中共國保打壓。

12月19日,鮑簡在推特也發表一張八寶山火化屍體濃煙瀰漫的圖片,並且稱「北京八寶山,這麼沒日沒夜大幹快上已經連續八天這樣了」。

八寶山火葬場濃煙瀰漫。(鮑簡推特)

連日來,北京八寶山等殯儀館外都大排長龍。路透社報導,北京最大的八寶山殯儀館,也是處理中共高級官員和領導人遺體的殯儀館,週日每分鐘可以看到幾輛靈車進入,而私家車的停車場也已滿員。

報導說,北京的其它殯儀館也人滿為患。火葬場冒出濃濃的黑煙,成群結隊的人聚集在那裡收集死者骨灰。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