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快遞堆積似垃圾場 餐飲業大吐苦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近期,上海疫情急速惡化,除醫院爆滿退燒藥急缺外,快遞、餐飲等多個行業大受影響,有的商業街基本上空無一人。

網上視頻顯示,12月20日,上海一家快遞公司因沒人送貨,徹底癱瘓,滿地都是包裹,看起來像垃圾場。

有商場員工說,整個商場看不到一位顧客。

上海市民:「我本來不想出來啊,我是工作啊,在我的海北外灘,人都沒有的,只有零零散散的快遞小哥哥,又回到那個3月份,我記得3月份完了還上了班,好鬱悶。」

昔日繁華的東方明珠電視塔下面,整條商業街基本上空無一人。

上海市民:「這裡非常蕭條啊,這裡就是東方明珠。」

餐飲業也是慘淡經營。

黃浦區某餐廳員工:「我們酒店是正常營業的,客人肯定是沒有之前多的,餐廳現在沒有人。」

餐飲業者在視頻中大吐苦水。

上海餐飲業者:「現在是餐飲史上最慘烈的日子啊,這個實在是太難熬了,我也明說吧,今天的營業額堂食500塊,外賣500塊,真的不知道怎麼做下去了。」

上海市民馮先生:「大家都不出來,保命嘛,免得感染嘛。這個病毒傳染很快的,而且現在也沒人管啊,那當然恐懼嘛。現在還做什麼經濟啊,活下來才是第一要求。」

有市民表示,上海死很多人,遺體要託關係才能進火葬場火化。

上海市民徐女士:「我不讓她(母親)出門啊,我自己都不敢出門,據我所知,我們上海死的人也很多,火葬場還是要託人託關係,不然也燒不了,很恐怖啊,還不讓我們說實話,下面發一點東西,他們天天封我的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