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雞蛋價格打破紀錄 參院通過1.7兆綜合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禽流感來襲 美雞蛋價格打破歷史紀錄

對於超市來說,雞蛋、牛奶和黃油是消費者購買的主打產品,價格水漲船高。

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今年有超過4000萬隻產蛋雞在禽流感中死亡,產蛋雞總量下降超過5%,約3.08億隻。

根據研究公司Urner Barry的數據,中西部雞蛋的批發價格,在12月創下了每打5.36美元的紀錄。

數據公司Information Resources表示,到目前為止,雞蛋零售價格的漲幅超過了其他超市商品,相比去年同期攀升了30%以上。

反對1.7兆綜合法案 麥卡錫與麥康奈爾分裂

據彭博社報道,週三,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與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發生分歧,麥卡錫反對參議院提出的1.7兆美元的綜合支出法案

參議院週四投票通過這項法案,該法案將為各聯邦機構提供運作資金。法案還得在眾議院通過,因此立法者們正在爭分奪秒,以免政府在本週末關門。

馬斯克在推特上發起民調,在超過3百萬用戶的投票中,有71.2%的用戶反對這項1.7兆美元的綜合支出法案

隨後馬斯克發推說,「我贊成一個小規模的支出法案來維持運轉…通過一個幾乎沒有人讀過的巨大支出法案,不太可能符合民眾的最佳利益。」

塔吉特召回兒童重力毯 已造成兩人死亡

週四,塔吉特公司表示,在收到兩起死亡報告後,公司已召回超過20萬條Pillowfort兒童重力毯。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報道,2022年4月,已有一名4歲女孩和一名6歲女孩被重力毯卡住,因窒息而死亡。

塔吉特公司提醒消費者退回產品,可以獲得全額退款。

這些重力毯是中國製造,從2018年12月到2022年9月,在塔吉特獨家銷售,售價為40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