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美國24州的福利比工資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在美國許多州,領取福利待遇的人比工作的人收入還高。

近期,福布斯媒體主席史蒂夫·福布斯(Steve Forbes)及經濟學家亞瑟·拉弗(Arthur Laffer)、史蒂夫·摩爾(Steve Moore)共同創立的非營利組織「釋放繁榮委員會(CTUP)」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在美國24個州,一個四口之家的福利超過了全國家庭收入中位數。

在華盛頓、馬薩諸塞州和新澤西州,每年的福利高達10萬美元。其中,華盛頓州在福利方面是最「慷慨」的,一個父母不工作的的四口之家,每年可以領取122,653美元的福利。

根據2021年美國人口普查報告,失業的華盛頓人的收入遠遠高於全美家庭收入中位數70,784美元。

許多與流行病相關的失業補貼已經到期,但現有計劃加上最近擴大的平價醫療法案(ACA)(也稱為「奧巴馬醫改」)繼續為失業者提供大量激勵措施。

研究發現,在14個州,電工、教師、建築工人、消防員和卡車司機的收入低於聯邦和州福利的總和。

不工作也有稅收優勢

經濟學家凱西·穆里根(Casey Mulligan)和EJ·安東尼(EJ Antoni)共同撰寫的CTUP報告指出,「失業救濟金在所有州至少具有一項稅收優勢:它們無需繳納工資稅。」

在阿拉巴馬州、加利福尼亞州、蒙大拿州、新澤西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弗吉尼亞州等6個州,對福利收入免徵州所得稅。

「這些因素進一步使工作與福利收支失去平衡,人們傾向於不工作。」報告稱。

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於8月簽署的《降低通貨膨脹法案》(InflationReductionAct)將ACA資格擴大到高收入階層,直至2025年。

該研究表明,收入超過50萬美元的四口之家在幾個州仍有資格獲得ACA相關補貼。

慷慨的福利保障已經司空見慣。「在40個州,年收入超過30萬美元的家庭仍有資格獲得補貼。」該研究報告稱。

據國會預算辦公室估計,《平價醫療法案》預計在2022財年耗資超過2,000億美元。今年,與醫療保健相關的總支出將超過1.4萬億美元,占聯邦預算的22%。

Paragon健康研究所所長兼經濟學家布賴恩·布萊斯(Brian Blase)在健康事務中寫道,前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的健康計劃「已被證明在財政上是不明智的」,並且赤字顯著增加。醫療保健支出大致相當於2022年的總赤字,達到1.38萬億美元。

在大多數州,失業救濟金會在6個月後終止。但是,正如經濟學家摩爾和該報告的作者在《紐約郵報》的一篇專欄文章中指出的那樣,有人在工作和失業之間來回切換,先工作幾個月,直到他們再次有足夠的資格領取失業補助。

他們接著說,援助政策的目標應該是「實現一個公正和富有成效的社會,讓美國成為一個獎勵工作的地方」,但是,「左派對美國人採取了『國民保障收入』的策略,無論他們是否工作」。

根據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該報告的合著者穆里根的說法,福利計劃是必要的,但已經走得太遠了。

穆里根告訴《大紀元時報》,「當然,設立安全網是應該的。在奧巴馬政府之前,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記得克林頓)已經在一個平衡成本和收益的系統上趨同。」他補充說,拜登總統和幾位民主黨州長已將福利提高到一個「全新的水平」。

「我建議回到15到20年前的狀態。」他說。

穆里根在CTUP報告中也批評了聯邦政策,認為在大流行開始時有大量人退出了勞動力隊伍,並且尚未返回。「失業救濟金,以及工作要求的放寬或取消,使數百萬人無法在2020年和2021年重返工作崗位」。

在大流行前勞動力參與率為63.4%,在2020年3月和4月急劇下降,截至11月仍是62.1%,遠低於正常水平。

在研究報告最後,經濟學家們提出了幾項建議,包括減少失業支出,改革申領資格要求,以便使福利更有針對性。

原文Welfare Pays More Than Regular Jobs in Many States: Study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