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若中國出現新變異株 威脅全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隨著中共病毒的變異,毒性越來越弱,但在中國北方,人們的症狀卻相當嚴重。外界擔憂中國已經出現了新的、更具威脅的變異毒株。不過也有專家認為,是中共政府的防護不足,才造成疫情如此嚴峻。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是中國「第一次大流行」,缺少之前打疫苗和群體免疫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很多世界上的科學家都有點驚訝說,為什麼在中國特別在北京這部分的BF.7,好像流行的特別快速,不過推究起來這個原因還是跟中國目前才首次有大流行的出現,缺少一些先前累積下來的群體免疫力,可能先前接種過的疫苗保護力也都比較衰退。」

至於中國境內已經偵測到130多個Omicron變異株,50個亞分支。台大副校長、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要注意是否出現新變種病毒、致死與致病率有無上升,如果病毒沒有太大變化,對台灣的影響不大,但如果病毒出現大變種,對全球都可能是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