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兩大黑洞疊加 中國疫情引全球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在中共毫無準備的解封之後,外界估計中國至少有幾千萬人感染,如同進入「疫情黑洞」。而當局公布的數據又少到令媒體質疑是「訊息黑洞」,這兩個黑洞疊加,如同當時武漢那一幕重演。《華盛頓郵報》12月20日發表編輯委員會撰寫的文章稱:中國的疫情噩夢恐將演變成全球大災難。

東郊殯儀館是北京市指定專門負責接收和火化感染中共病毒死者的地方。在中共倉促解封後,這裡的工作人員24小時超負荷工作,可仍然忙不過來。《華爾街日報》引述一名女員工的話說,平常這裡每天接收30到40具遺體,但是現在每天接收大約200具遺體。

除了北京,全國多個城市都傳出殯儀館、火化場忙不過來,醫院排隊三四個小時。外界估計中國至少有幾千萬人感染,如同進入「疫情黑洞」。

不過,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卻落差巨大。衛健委聲稱12月18日全國只新增兩例死亡,19日新增五例死亡,都在北京。就連親北京的港媒《星島日報》也在12月19日發表評論說,中國的疫情已經進入「訊息黑洞」。

三年前的武漢疫情就是由於「疫情黑洞」加上「訊息黑洞」禍及全球。目前這一幕重演,引發全球擔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鑒於中國的GDP規模,鑒於中國的經濟規模,病毒造成的損失令世界其他國家感到擔憂。我們也知道,只要病毒在任何地方以不受控制的方式廣泛傳播,就有可能出現變種。」

病毒學家們分析中國目前情況如此糟糕的原因。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林曉旭:「他現在流行的不僅僅是奧密克戎,還有流感病毒,還有呼吸道融合病毒等,所以中國國內的很多人可能是被兩個以上的病原體同時感染。中國的這個情況應該說就是,非常糟糕的一個時期,選擇了政府徹底躺平,同時醫療和資源嚴重被擠兌的情況下,所以才會造成大面積的人員,發燒重症乃至死亡。」

歐洲病毒學專家董宇紅博士:「中國是一個非常特殊的一個地方。在這種情高壓的情況下生活了三年的人,他的免疫系統實際上處於一個慢性抑制的狀態的。突然地一下子解封,很多人他沒有一個慢慢地適應這個病毒的這個過程。人的免疫力低下的時候,這些病毒細菌都會,就是很多方面都出問題。」

《華爾街日報》的文章說:文章指出,中國疫情恐怕會產生威脅全球其他國家的新變異株,數以百萬計的中國人染疫將提升新變異株出現機的幾率。

林曉旭:「感染的時間長,病毒在體內突變的這個機會與時間更長,所以出現新的變異的病毒株的話,我會一點都不奇怪,那麼再次禍害世界,那就看這個事情擴展到什麼程度。」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最近在一場國際會議中說,中共病毒已經過多次變異,目前中國人在國內接種的第一批次疫苗來自於原始病毒株,很難阻止病毒的再次感染。

董宇紅:「所以基本上國外現在研究的這個加強針,它就不是那個原來的舊病毒本身了,它基本上就是奧密克戎BA4,BA5的這樣的一些混合的一些二價疫苗。所以說現在如果還在打第一批疫苗的話,那基本上就是沒有用的,阻止不了這個奧密克戎的感染的。」

《華爾街日報》文章指出,中共不明智地放棄能有效防護病毒的mRNA疫苗,而選擇施打效力較低的中國制疫苗,而中國人普遍還沒接觸過奧密克戎變異株,因此缺乏免疫力。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