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馬斯克計劃卸任推特CEO 美國消費走低影響中國出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馬斯克計劃卸任推特CEO 曾質疑民調結果

週二晚間,馬斯克發推文說,「只要我找到足夠愚蠢的人接受這份工作,我馬上會辭去CEO的職務!在那之後,我將只管理軟件和服務器團隊。」

截至週一的投票顯示,在回應的1,700多萬個推特賬號中,有57.5%的用戶投票支持他卸任推特領導職務。

但馬斯克曾暗示,投票結果可能受到平臺上的自動機器人賬號的影響,馬斯克此前表示,自從他收購推特以後,就開始整頓這些賬號。

美國消費走低 影響中國出口 世銀下調增長預期

近期,美國商務部公布11月份的零售和庫存信息,數據顯示美國的零售和食品服務銷售疲軟,下跌了0.6%,創下了年內最大跌幅。

而今年前11個月,中國對美國出口累計為5360萬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中國前11個月的出口累計增長9.1%,而去年同期的增長為30.7%,即今年的增長不及去年的30%。

週二,世界銀行大幅下調中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預測今年經濟增長率為2.7%,明年為4.3%。

炸彈氣旋」逼近 大範圍風暴威脅假日旅行

一場強大的冬季風暴預計將從週三開始,以寒冷的氣溫、大雪籠罩美國大片地區,影響數百萬美國人的假日旅行計劃。

國家氣象局預告,由於冷空氣從北部平原侵入,使氣溫急劇下降,48個州中大約有2億人處於極端天氣的警報之下。

而週四晚,可能形成的「炸彈氣旋」,將會使佛羅里達州及美國東部地區,達到破紀錄的低溫。

根據航班跟蹤服務Flight Aware的數據,超過430多個,原定於週三至週五起飛航班的被取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