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中共一帶一路受挫 印尼雅萬高鐵遭勒令停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再來收看今天的國際新聞簡訊。

中共疑在日本設2處海外警察站 外務省抗議

日本自民黨外交部門19日公開的保護衛士報告顯示,日本也有2處中共海外警察站點(海外110),一處在東京,是由中國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所設立的,另一處位置不明的地點是由江蘇省南通市公安所設置的據點。日本外務省已經透過外交渠道向中共抗議,強調如果有任何侵犯日本主權的行為是絕對無法接受的。

中共一帶一路受挫 印尼雅萬高鐵遭勒令停工

中共「一帶一路」在印尼的指標計畫雅萬高鐵日前發生工程列車出軌,造成2名中國工人死亡及4人受傷,當局下令暫時停工以調查事故原因。印尼國會議員向中央社表示,雅萬高鐵工安事故多,要求政府必須重新審查這項計劃。

萊特海澤:不能迴避真相 美中經濟應逐步脫鉤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表示,美國需要制定更廣泛的戰略方法,而不只是狹隘地訂定防禦性關稅,來應對中共所造成對全球經濟的「扭曲20年」。前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則呼籲,美、中經濟逐步進行脫鉤,不能迴避關於中共的真相。他認為,白宮需要改變對華政策,而美國需要改變與中國做生意的方式。

俄烏衝突刺激 美國2023有望成石油淨出口國

過去幾年裡,美國已成為全球原油出口大國,但自二戰以來,出口量從未超過進口量。有分析師(能源研究公司Vortexa分析師Rohit Rathod
)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刺激美國能源新需求,如果頁岩油加速增產,預計到明年底美國石油出口將高過進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