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死亡人數暴增 警方嚴守火葬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0日訊】近期,北京死亡人數暴增,殯儀館內堆滿遺體。當局則是派出了警察和保安看守火葬場。有媒體認為,中共當局是為了繼續掩蓋真實情況。

據彭博社報導,12月19日,當十幾輛黑色麵包車進入北京東郊殯儀館的火葬場時,媒體記者被保安推到了殯儀館的停車場後方。

北京市民魏先生:「外頭排好幾天了,肯定會出現一些突發的問題。你採訪,不會讓你進,一家只能進去3人嘛,出來一個,他就一個爐子騰出來了,你再進去一個。肯定會出現一些加塞或什麼的,那肯定的,你就聽他指揮。」

北京近期疫情飆升,19日,中共宣布新增2例死亡病例,這是官方近一個月來,首次報告有死亡病例。然而,《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均報導,火葬場堆滿屍體,火化爐從早上一直燃燒到晚上。

大紀元指出,中共派警察和保安人員在北京東郊殯儀館外看守,目的是阻止媒體進一步披露火葬場的實際情況。

北京東郊殯儀館工作人員:「我們這不接跨區的,只是接朝陽東城西城,朝陽區的我們這都弄不過來了,(屍體)太多了,現在隨便拉了,不分了。」

北京一殯葬業者表示,去世的人多了,火化場燒不過來了。

北京殯葬業者:「疫情啊,老人去世多了,燒不過來了。我現在只能保證一點,我們能派車把死人給拉到一個存屍的地方,擱冰櫃裡先存上,至於火化這一塊,今天去應該是第三天火化,3天以內1000塊錢,過了3天再加錢,連火化帶存人,帶聯繫什麼的都算上,這一條龍下來是1萬塊錢。」

另有視頻顯示,北京八寶山火化場門前,有警察干涉不讓排隊,說影響不好。對此,有網友說,人死了排隊火化還要管,共產黨真的是愚蠢加邪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