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0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防疫急轉彎 民企變風向 優先錄用「小陽人」

日前,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發布一張網絡截圖顯示,河南信陽外國語學校在招聘廚師時,明確標明「曾得過新冠奧密克戎『小陽人』者優先錄用」。

《南方都市報》18日也報導稱,北京某餐飲公司的招聘條件,是「優先招聘新冠康復者」,與幾個月前大陸許多企業招聘時「進過方艙的不要,陽過的不要」的要求,發生了180度轉彎。消息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嘲諷,「不断地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還有網友稱,「趕緊陽了吧,不然以後別想找工作」。

疫情反彈重創經濟 中國明年走入衰退

世界經濟組織(WEO)週一(12月19日)公布調查數據顯示,中國的商業信心已降至2013年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反映出疫情大幅反彈對中國經濟活動的影響。該組織更表示,「調查強烈表明,中國經濟的增長速度已經大幅放緩,並可能在2023年走向衰退。」此外,中國今年的GDP預計僅增長3%,是近半個世紀以來的最差表現。

英國會外委會:若中共犯台後果嚴重

12月18日,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針對政府的《綜合政策評估》提出修改建議,指出台灣是英國在印太區域利益的核心部分,中共若對台灣發動全面侵略,恐將對英中關係造成極重大挑戰,更強調,英國只是知道「一中政策」,而不是接受。此外,原版的《綜合政策評估》將中共定為「系統性競爭對手」,但國會外交委員會建議,應將「競爭對手」改為「威脅」,並對相應政策進行調整,而不只是空洞的言詞。新版《綜合政策評估》預計明年3月發布。

廣西原公安廳副廳長唐斌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近日,廣西公安廳原副廳長唐斌被雙開,並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調查,面臨起訴。據明慧網報導,唐斌在公安系統任職期間,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據不完全統計,唐斌對廣西至少一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負有責任,另有16人被非法判刑、83人次遭到綁架、26人次被送進洗腦班迫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