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疫情海嘯才開始 各大城市搶醫藥器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0日訊】中國疫情失控,各地面臨衝擊,正陷入缺醫少藥的緊張狀態。據美國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 (IHME)的預測,2023 年全中國將有1/3的人口被感染。中國疫情控制不住的大爆發,各地藥局出現藥品缺貨,各類醫療物資出現搶購潮。

路透報導,12月18日中國從北到南各大城市的街道都出奇安靜,因為民眾擔心染疫而不敢出門。

上海市民 陳先生:「上海就是12月13日出通知,取消公交地鐵、超市查驗核酸碼行程碼,但是上海大概是坐地鐵7天要做一次,超過7天還是不能走,不行,就是你這個行程碼就變成黃碼,變成黃碼就不行,7天做一次核酸,到醫院去還是要48小時核酸。」

上海市民陳先生對記者說,他到醫院看診,因為體溫沒有超過37度,不能看發熱門診,也不能拿退燒藥。

陳先生:「因為我禮拜五(16日)到醫院去看過病配藥,醫院裡面好像老還是老樣子,我想配一點感冒藥,發熱的藥,他說這個現在已經規定不能配了,你必須有症狀,你能進來的都是要綠碼,都是核酸48小時是綠碼是正常的,你要看急診發熱門診才能給你配那個藥。」

從網友上傳的視頻,可以看到上海龍華醫院發熱急診排了好長的隊伍。

陳先生:「以前政府強制我們隔離,現在我們主動自我隔離。很多年輕人據說感染了,因為在外面跑來跑去,年輕人多,都是感染以後就是自己在家裡面休息,就是弄點退燒藥什麼吃吃,大概就這個情況。」

12月17日,廣東某家醫院發燒排隊的民眾,等不到醫生看診人已經倒地,兩旁的民眾高呼快救命。

成都這邊狀況也不好,醫護人員已經負荷不了。

成都醫院熱線工作人員:「您好,成都醫院12345熱線,請問有什麼可以幫你?」

有民眾打熱線想求助,接線的人員忍著沙啞的聲音說話,民眾認為這位醫護人員已經感染了還在工作,只好說聲謝謝,掛斷電話。

BBC駐北京記者16日推特發文分析北京疫情,北京某家媒體在微信群進行民調顯示,高達7成受訪者坦言染疫,即使該調查樣本偏向疫情較嚴峻的朝陽區及東城區,但北京似乎難以找到沒有染疫之人,「感覺在過去10天裡,這座擁有2,000萬人口裡的城市至少有3/4確診!」

北京民眾:「一個非常年輕的醫生,一邊咳嗽著一邊手抖著,給我抽那個靜脈血。我說,姑娘妳是陽了嗎?她說嗯嗯,我陽了5天了,從第一天到現在一直在工作。」

據了解,北京疫情嚴峻,而醫院太平間、殯儀館、火葬場都排滿眾多等待處理的涉染疫死亡者的遺體。

河北民眾張先生:「北京我不知道,反正我們河北這邊厲害,現在我們全家都中招了,現在出去街上空蕩蕩的。現在買藥也不是好現象,買藥的人可能大部分都有問題。」

美國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 (IHME)預測,2023 年全中國將有1/3的人口被感染。蘭德公司中國政策研究員也指出,中國本輪疫情將是一場海嘯,現在只是疫情海嘯的開始。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也表示,上海本輪疫情高峰將在一個月內到來,要整體渡過這次疫情,則需月3到6個月時間。

對華援助協會研究員孟新元:「這三年多以來,就是中共政府長期這種比較恐懼的宣傳,它就導致一般老百姓這個認知,就相信政府的宣傳了,就認為這個病毒特別特別厲害。現在就是一個悖論了,就是說中共政府現在搞的裡外不是人了。」

《經濟學人》15日也發布模型預測,如果任由病毒肆虐,預計有 150 萬人死亡,最嚴峻的情形,將有近 96% 的人口會在未來三個月內染疫, ICU 病床將供不應求,60 歲以上的人口將佔死亡人數的 90%。

孟新元:「這個政府比誰都清楚,只不過以前它是一直壓著,嗚遮著,現在是沒有辦法了,摀不住了,主要是沒有錢了,這個財政出現問題了,你看廣東都是財政出現問題了,你想別的地方就是更麻煩。因為都是要花錢的,你看現在的問題它不僅是這個疫情嚴重,還有一些大白、核酸公司要帳的。」

世界經濟組織(World Economic Organization)在12月1日至16日對2,300多家公司銷售經理的調查結果顯示,12月信心指數驟降至48.1,是這項調查進行以來的最低水平。相關數據指出,中國經濟增長速度已經相當明顯地放緩,並可能在2023年走向衰退。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