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準備放開 美IHME預測:約1/3中國人感染 百萬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根據美國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 (IHME)的最新推測,中共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疫情政策突然轉向,2023年中國將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被感染。公共衛生專家警告說,本輪疫情將是「一場海嘯」。

「現在只是疫情海嘯的開始」

IHME的模型推演,在整個大流行期間一直受到各個政府和公司的依賴。根據該研究所的預測,中國的病例將在 4月1日左右達到峰值,屆時死亡人數將達到32.2萬人。 IHME主任克里斯托弗‧默里(Christopher Murray)說,屆時大約三分之一中國人口將被感染

12月15日,蘭德公司中國政策研究主任黃志環(Jennifer Bouey)在線上討論會上告訴美國之音,許多流行病學模型表明,中國的本輪疫情這將是一場「海嘯」,「現在真的只是疫情海嘯的開始。我預計它會持續幾個月,這取決於中國的醫療體系狀況」。

自從中共取消清零之後,中共國家衛生部門沒有報告任何官方疫情死亡病例。 上一次官方報告是在12月3日。中國的很多大城市出現了病例激增,人們擔心下個月的新年期間,由於民眾聚集過年,疫情可能會席捲14億人口。

上週五,在IHME的預測在網上發布時,默里說,奧密克戎(Omicron) 變種的高傳播性,使得清零政策難以為繼。

這個研究所的模型數據,是根據了香港爆發的 Omicron 疫情信息,中共當局提供的疫苗接種率信息,以及各省在感染率上升時將如何應對的假設。

「自最初的武漢爆發以來,中國(中共)幾乎沒有報告任何死亡。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希望通過香港了解感染死亡率。」默里說。

其它疫情推演模型和專家預測

12月15日,《經濟學人》發布模型預測,如果任由病毒肆虐,預計將有150萬中國人死亡。最嚴峻的情形是:大約96%的人口將在未來三個月內染疫, ICU病床的需求將很快超過供應,,60歲以上的人將占死亡人數的90%。

上週三,在Medrxiv預印本服務器上發布的一篇論文說,根據香港大學的疾病建模人員的預測,在2022年12月—2023年1月期間,中共對疫情的反覆政策,會導致每百萬人中有684人死亡。這篇論文尚待同行的評審。

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黃嚴忠說,中國有1.64億人患有糖尿病, 還有800萬80歲以上的人從未接種過疫苗,他們都是疫情中的弱勢群體。

許多中國國內的流行病學家也認為,本輪疫情將在一兩個月內達到高峰,如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近期預測,上海本輪疫情高峰將在一個月內到來,要整體渡過這次疫情,則需三到六個月時間。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12月16日表示,1、2月份高峰過後,到春天時疫情有望進入常態。中國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李蘭娟12日表示,疫情可能會在一個多月內達到高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