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亂象 藥品商趁機漲價 捆綁銷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中國近期多地疫情快速升溫,導致連花清瘟布洛芬抗原試劑盒等被瘋狂搶購,部分藥店和線上平台趁機加價,或捆綁銷售。

據報導,有平台販售多款含有連花清瘟的防疫包,其中一款價格高達428元,還搭售14種藥。此外,遼寧、天津等多地也出現捆綁式的銷售現象。

對此,有網友譴責在這種時候掙黑心錢,發國難財,「良心被狗吃了?還是想錢想瘋了?!」

大陸民眾章女士:「中國有真正的專家嗎?這個地方的人良心都壞了,沒有做人的基本道德。這些專家帶貨,我希望國家跟他們秋後算帳,包括核酸檢測公司,撈取了那麼多不義之財,這些錢屬於全國老百姓的,應該收繳國庫。」

另據報導,連花清瘟膠囊的供應極度緊張,中共工信部已要求各省市推薦有條件的中成藥企業,與河北以嶺藥業接洽,大幅擴產連花清瘟產品。

坊間就以各種「蓮花清瘟」命名的物品,從香菸、可樂、咖啡、以至方便麵、避孕套都有,來抗議當局的防疫亂象。

章女士:「連花清瘟沒有作用,我兒子買過,網上說它對肝臟損傷有害,最後也沒有吃。實際上新冠啊就是一場感冒而已,要把它當做感冒來應對,應該沒有那麼的恐懼。」

大陸民眾王先生:「不要聽專家的話,老百姓要多自己想想。如果有藥,會拖到3年嗎?肯定是沒藥了,都是在忽悠,老百姓也不想想,從小宣傳教育的問題,他們根本不敢反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