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甲醫院主管:11月已爆嚴重院內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中共當局一直對外隱瞞中國大陸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的真實狀況,但通過民間渠道傳出的一些消息,仍能讓外界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中國現狀。日前,北京某三甲醫院一名主管護師披露,早在11月中旬,其所在醫院已發生嚴重疫情,近半數醫護人員染疫。

中國微信公眾號「yaya的房間」12月17日發表了一篇獨家專訪筆錄,一名北京某三甲醫院住院部的主管護師在受訪時,講述了他所在醫院最近兩個月所面臨的嚴重疫情。或許出於安全考慮,文中沒有披露這位主管的真實姓名。

據這位主管披露,他所在的醫院在今年11月中旬爆發了嚴重的院內感染。最初是一名由勞務公司派遣的衛生員被確診感染了,緊接著在48小時內,他所在病區就發現有四五個患者已經陽性,另外還有兩位患者的相關指標也很高,預估馬上就會轉變成陽性。

這位主管表示,當時医院内其它的科室也發現了陽性的患者和醫護,院方沒有公布具體的人數,不過根據醫院內部流傳的消息,大概有八九個科室都已經發生了內部感染,「根據我們科室的發展速度,(這些內部消息)應該是真的」。

據主管披露,當時醫院的政策是一旦發現陽性病例,48小時之內所有當班人員都禁止離開科室,院方派遣了保安在科室大門口看守。而留在科室內的醫護人員就一直不分日夜地倒班工作。一邊維持日常工作,一邊進行消殺和轉運病人。所有的病人陸續都會被轉送出去,「能出院的去隔離點隔離,需要繼續治療的轉去發熱門診,然後科室被封起來,停止運轉」。

待病人都轉運出去後,絕大多數醫護人員都去酒店隔離,這位主管決定回家隔離,並向所在社區報備了自己的情況。

兩週後,相關人員才回到醫院復工,但隨後醫院內又有大批醫務人員被感染。主管坦言,「院部的環境相對門診急診更封閉,一旦有感染源,傳播速度很快。」

當被問及醫院目前的現狀如何時,這位主管表示,很多醫護人員都染疫後,醫院只能維持最基本的運轉,以至於很多擇期手術患者已經等了一個月,還有化療患者也一直收不進來,「因為能上班的醫護太少了,沒法收治更多的病人」。

主管披露,從12月初醫院復工以後,他有一天下夜班以後聽說搭檔陽了,自己就開始每天自測抗原,三天後就開始出現感染症狀,再上班的時候在醫院測了個核酸,發現自己也陽了,之後回家休息了六天。

他表示,再回醫院上班時,院方也沒有要求出示核酸和抗原檢測的結果。

主管說,目前醫院院內感染嚴重,一半以上的醫務人員都感染了,還能夠堅持工作的人員,又被抽調去支援醫院內部的發熱門診或者其它傳染病醫院,甚至有人被調去支援小湯山和地壇醫院分院了,如今自己所在的醫院已經是「人力匱乏」。

最緊要的是,醫院的設備也不夠,「病房裡沒有呼吸機,遇上搶救只能去其它科室借,可是很多科室沒有開放,借不到」。

他表示,沒有呼吸機的困境已經有幾年了,院裡之前下發的流程是有突發情況可以去附近科室借,可是遇到這種情況,別的科室不開也借不到, 「還有輸液器這種日常要用的耗材,該有的種類也配備不足」。

這位主管最後坦言,醫院裡本來就不多的人力一再被抽走,疫情之前就缺乏的物資也遲遲沒有補上來,疫情大爆發後,「根本顧不上我們」。

(责任编辑: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