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陽性! 杭州發燒門診患者暴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8日訊】最近一週,中國浙江省杭州市各醫院發燒門診的患者呈倍數增長,核酸檢測量與抗原試劑購買量也一起暴增。當地醫生透露,發燒門診中90%的患者核酸檢測都是陽性。

常住人口超過1200萬的杭州市,最近一週進入了「熱血都市」的模式,到醫院就診的發燒患者翻倍暴增。

據當地官媒《錢江晚報》報導,浙江醫院三墩院區發燒門診12月16日一天內,就診的發熱患者超過了600人;與此同時,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兩個院區的發燒門診,日就診量也超過千人。

浙江醫院感染病科主任王洪接受採訪時無奈地表示,該院從週一到現在,「就診人數幾乎是翻倍上來」。

報導稱,杭州有發燒門診的醫院共有41家,還有190家基層診療機構有發燒診室。而杭州多家醫院的醫生都表示,「發燒門診中,90%的患者都是陽性」。

在杭州醫院發燒門診患者倍增的同時,該市的核酸檢測量和快篩購買量也在暴增。

據報導,邵逸夫醫院核酸檢測點16日上午排隊的隊伍已延申到100多米以外,而且前來檢測的人數還在不斷地增加。該院醫務科科長戴勝受訪時說,目前每天核酸檢測量1萬多份,已經超負荷。

浙江省人民醫院檢驗中心主任助理何方也表示,他們的實驗室空間範圍本來就十分有限,最近每天的核酸採樣量也超過了5000多份,目前也是「超負荷運轉」。

與此同時,杭州市的抗原試劑也遭民眾瘋搶,以至於當地的連鎖企業作出規定,抗原試劑每人限購5份。

杭州古墩路一家藥店的工作人員告訴媒體,最近幾天來諮詢購買抗原試劑的居民很多,剛剛上架了6000份,半天就賣掉3000份。

然而,浙江省衛健委17日卻通報稱,全省醫療機構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僅有52例,其中杭州占43例。

由於中共官方對外發布的COVID-19疫情數據與現實狀況嚴重脫節,外界開始尋求其它方式來了解或推測中國大陸疫情,而對互聯網上「發熱」關鍵詞的搜尋量進行分析就是其中一種方法。

中國民間有人通過分析 「發熱」關鍵詞的搜尋指數指出,中國多數城市當前這一波疫情早在當局放寬措施前就已爆發。

中國一個名稱為「城市數據團」的自媒體曾在12月10日發表《10億人的27天》一文指出,通過對「發熱」等關鍵詞搜尋指數分析可發現,11月中旬河北石家莊等地疫情就已大爆發,北京進入大規模群體感染狀態的時間點是11月27日,接下來重慶、武漢、昆明、成都等城市也相繼大爆發。換言之,「中國病例爆炸早在清零政策放鬆之前就開始了」。這個結論恰恰與14日世衛組織(WHO)的表述相吻合。

這篇文章還列出13個已經出現感染大爆发趋势明顯的城市,上海與廣州也在其中。文章說,在疫情上升趨勢持續的情況下,到12月中旬,全中國可能已有3.6億人口走上了群體感染的道路。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