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泥斥1.47億購葡萄牙最大電動車快充站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Fed鷹派 道瓊跌逾760點 台積電ADR挫3%

美聯儲維持鷹派基調,明年降息希望降低,英國和歐洲央行週四(15日)跟進延長升息週期,經濟衰退疑慮升溫,美股週四道瓊收盤暴跌逾760點,標普收黑近 2.5%,那指重挫超過3%,費半崩跌超過4%。台積電ADR重挫3%。

歐盟通過企業最低稅負制

匈牙利和波蘭撤回反對意見後,全球企業最低稅負制在周三(14日)獲得歐盟27個成員國代表支持。去年10月,全球137國一致同意對大型企業獲利或營收的課徵15%的最低稅率。

台泥斥1.47億購葡萄牙最大電動車快充站公司

台泥16日公告,子公司NHOA旗下、專責發展電動車快充基礎設施的Atlante Co.,宣佈以450萬歐元,約新台幣1.47億元,價格收購葡萄牙最大快充充電站公司Kilometer Low Cost S.A.(KLC)60%股權,到2024年可望收購100%股權。

H&M Q4利潤超預期 達1872億新台幣

全球第2大時裝零售商H&M15日公佈9月至11月淨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長10%,略高於市場預期的9.5%。H&M表示,第四季由於新疫情爆發,中國約有25至50間店面暫停營業,不過營業額並未受衝擊。H&M過去曾受中共新疆棉風波,後來因為封控打擊,關閉上海旗艦店。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