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鄭州挖掘機瘋狂搞破壞 現場槍聲大作

近來因發布大陸白紙革命等敏感視頻,而備受關注的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14號又發布新視頻。視頻中,一輛挖掘機在據稱是鄭州市金達路地鐵口附近,不停旋轉破壞周圍車輛,隨後有多名警察趕來,視頻中傳出多聲槍響。有網友稱,開挖掘機的農民工因工資問題,報復社會,被警察當場擊斃。但也有網友表示,「這樣就擊斃?這麼隨意?」也有網友稱,「極端防控民生艱難,疊加疫情海嘯,社會這個高壓鍋,內部壓力急遽升高,隨時隨地都有爆炸的可能。」

北京疫情大爆發 微博設置關鍵詞審查

中共防疫鬆綁,以北京為首的多個大城市感染人數激增,網友對疫情的討論也越來越多,但美國之音卻報導稱,微博已經啟動了對「北京疫情」的熱搜話題和關鍵詞審查,許多包含「北京」二字的關鍵詞,如CG 圖卡「北京新增」、「北京病例」、「北京醫院」和「北京買藥」等都遭到了過濾。網友針對北京疫情的新聞所發表的評論,也被嚴格審查,官媒《北京日報》的一條疫情記者會的新聞,700多條評論被「精選」到只剩一條。

遼寧再有10官員落馬 均曾迫害法輪功

自中共去年開始所謂「整頓」政法系統以來,遼寧省已有至少10名官員落馬,這些人都曾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其中原遼寧省公安廳廳長王大偉,在擔任公安廳長和哈爾濱政法委書記的13年裡,總計發生迫害法輪功的紀錄一千多條,王大偉負有直接責任。今年9月,王大偉因嚴重違法,被開除公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