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裔教堂槍擊案 9人遇害 含1州參議員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非裔社區老教堂17日晚間發生槍擊案,已知9人死亡,其中包括州參議員品克尼。當地警方形容這起槍擊是仇恨犯罪,嫌疑人是21歲白人男性,目前在逃。聯邦調查局(FBI)已派人到現場調查。

據路透社報導,查爾斯頓(Charleston)警察首長穆倫(Gregory Mullen)表示,稍早教會周邊曾傳出爆炸警報,目前已解除。並稱這是一起仇恨犯罪,「我們難以理解在今日的社會,有人會在群眾參加禱告會時走進教堂殺害他們。」

穆倫說,有8名受害者當場死亡,另一名被送往醫院後死亡。據了解,遇害者也包括教會的牧師。

黑人民權領袖夏普頓牧師(Al Sharpton)在推特表示,州參議員品克尼(Clementa Pinckney)也在罹難者之一。

當地電視台報導,警方逮捕一名背背包的男子。另據警方推文,嫌疑人約21歲白人男性,身穿灰色帽T和藍色牛仔褲,目前在逃。

目前聯邦調查局(FBI)也派人到現場。對未透露任何消息。

查爾斯頓非裔社區老教堂建於1891年,是美國南部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黑人教會之一。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