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創辦人在巴哈馬被捕 或引渡到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再來關注震盪「虛擬貨幣」市場的FTX破產風波。週二(12月13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指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的創辦人班克曼-弗里德對投資者進行欺詐,早前他在巴哈馬被捕或引渡到美國。

巴哈馬司法部表示,應美國政府的要求,警方週一(12日)晚在FTX巴哈馬總部逮捕了FTX創辦人班克曼-弗里德

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週一推文說:「我們預計早上提出解除起訴書的動議,屆時將有更多消息。」

週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指控弗里德,策劃了一個長達數年的計劃,欺騙FTX交易有限公司股權投資者,正在調查其他違反證券法的行爲,以及與被指控行爲有關的其他實體和人員。

根據起訴書,至少2019年5月以來,FTX籌集資金超過18億美元,其中約11億美元來自約90名美國投資者。

投訴還稱,利用混合客戶在阿拉米達的資金進行未披露的風險投資,購買奢侈房產,以及大筆政治捐款。

上個月,FTX出現了80億美元的資金缺口,申請破產,至少100萬人無法取回資金。

巴哈馬總檢察長辦公室表示,班克曼-弗里德將被引渡回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於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