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費陷爭議 金正恩送文在寅的豐山犬住進動物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3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四年前贈送給韓國時任總統文在寅一對豐山犬,在對支付狗的護理費用陷入爭議後,文在寅上個月放棄了這些狗,它們最終被送到了韓國的一個動物園

動物園官員表示,在東南部城市大邱的一家獸醫醫院暫住後,兩隻豐山犬被轉移到南部城市光州一個由當地官員管理的動物園。

週一(12月12日),在光州市長姜琪正(Kang Gijung)的陪同下,兩隻豐山犬脖子上掛著名牌向公眾亮相,記者和參觀者們紛紛拍照。

「Gomi和Songgang是和平及南北韓和解與合作的象徵。我們將像培育和平的種子一樣把它們養好。」姜琪正辦公室表示。

在來到韓國後,這兩隻豐山犬有六個後代。其中一隻名叫Byeol,自2019年以來一直在光州動物園。其餘五隻在韓國的其它動物園和一個公共設施中。

光州動物園的官員說,他們將嘗試把Byeol和父母養在一起,儘管它們被分開飼養,它們不認得對方。

2018年,韓朝兩國領導人在平壤舉行首腦會談後,金正恩將兩隻白色豐山犬——一種朝鮮本土品種作為禮物送給了文在寅。文在寅將兩隻狗命名為「Gomi」和「Songgang」,並一直飼養它們,在其5月任期結束後將它們帶到了自己的個人住所。

這兩隻豐山犬在法律上被歸類為屬於總統檔案館的國家財產,但文在寅的辦公室說,在與檔案館和內政部協商後,文在寅被委託為這些狗的看護人。

文在寅的辦公室曾尋求立法修正案以促進這一行動,包括財政支持,但這一努力失敗了。文在寅辦公室在臉書上說:「總統辦公室似乎對委託前總統文在寅管理豐山犬持否定態度。」

11月,文在寅將兩隻豐山犬歸還給現任政府,理由是由尹錫悅領導的保守派政府對這些犬類缺乏財政支持。

在豐山犬在韓國引發爭議之時,11月,朝鮮將其土生土長的豐山犬品種註冊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據官方的朝中社報導,已將豐山犬以及與其相關的藝術和文化作品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1956年,朝鮮將該品種指定為天然紀念物,2014年11月將其地位提升為國犬。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