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晶片霸主地位 德媒:攸關全球經濟繁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3日訊】德國《每日鏡報》10日報導,「世界上最重要的島嶼」來形容台灣,並說明為甚麼沒有台灣,全球進步就會停滯不前。

美國總統 拜登(2022.12.07):「台積電將在亞利桑那州投資400億美元,這是該州有史以來最大的海外投資。」

台積電持續擴大海外布局,但台灣仍是最先進製程的主要生產基地。德國媒體《每日鏡報》近日大篇幅報導,台灣是地表最重要的地方,如果失去台灣晶片供應,全球發展就會停滯不前。

外媒《DW News》:「台灣科技巨頭台積電警告說,對該島的入侵,將使其工廠無法運營,並將破壞全球供應。」

德媒引述半導體專家Chris Miller指出,全球經濟繁榮取決於台灣的安全與否,文章強調,國際必須更關注台灣,民主國家應該設法保護台灣,並降低對中國的經濟依賴。美國媒體《CNN》引述分析師G. Dan Hutcheson表示,台積電就像半導體界的希望鑽石,每個人都想要它,並指出,台灣矽盾策略非常成功。

台積電企業策略辦公室資深副總經理 Rick Cassidy:「台積電所成為的矽盾非常非常重要,我認為人們依賴我們。」

當今的世界經濟局勢,也印證了三年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這句話。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2019.11.02):「等到世界不安靜了,也就是現在,台積電變成,地緣策略家的,必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