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示威两人死 新总统宣布紧急状态并提前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3日讯】秘鲁前总统卡斯蒂略,上周遭罢黜引发持续抗议冲突,至少造成两人死亡。周一(12月12日),秘鲁新任总统博鲁阿尔特宣布,特定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她还宣布,将提前两年举行大选

秘鲁各地连续数天爆发示威活动,要求举行选举、展开全国性罢工,以及释放前总统卡斯蒂略。

在南部城市安达瓦伊拉斯,抗议群众试图冲进当地机场时,爆发警民冲突,造成两人死亡,另外至少五人受伤,包括一名警察。

当局称,死者是两名青少年,分别为15岁和18岁,死亡原因可能是枪伤。

受伤者家属 :“我向内政部长要求停止(发射)子弹。求求你们,我们用一根手指遮不住太阳。我们必须调查所有弹或石头伤人事件。正义必须得到伸张。”

周一,秘鲁新总统博鲁阿尔特向死难者家属致哀。

秘鲁新总统博鲁阿尔特:“我对安达韦拉斯、阿普里马克、我的家乡同胞的死亡深感遗憾。我向他们的家人表达衷心的哀悼。”

她同时宣布,特定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将向国会提出提前大选

秘鲁新总统博鲁阿尔特:“我宣布社会冲突严重的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我已决定主动与国会达成协议,将大选提前到2024年4月。”

周日(11日),秘鲁国会紧急召开临时会议商讨危机时,一言不合,一名议员冲上前,随后多名议员跟上,相互推挤,最终导致休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