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寺重啟「蘿蔔湯」傳統活動 訪客紛至辭舊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2日訊】每年12月,日本京都市內各地的寺廟裡都會舉行傳統活動「燒蘿蔔湯」,用來在歲末祈福。與蘿蔔湯有很深淵源的了德寺裡,擠滿了訪客,一起去看一看。

記者:傳統的大窯裡煮著大鍋的蘿蔔。儘管天氣寒冷,仍有許多參拜者前來,能看出這項冬季傳統非常受歡迎。

活動當天京都最低氣溫4攝氏度,室外直徑一米的大鍋裡熱氣騰騰,訪客們在室內享用著剛剛出鍋的醬油味蘿蔔湯

九號,別稱「蘿蔔湯寺」的京都了德寺裡開啟了為期兩天的冬季固定活動——「燒蘿蔔湯」,受疫情影響暌違三年後重啟的活動照往年規模有所縮小,以往兩天活動共使用3000根蘿蔔,今年則使用了1000根,共製作出3000份蘿蔔湯,供訪客食用。指定產地的白蘿蔔花費五個小時煮製,用和過去一樣的方法調味,加上一片炸豆腐,很受當地人歡迎。

訪客:「很軟爛,熱騰騰的很美味。」

訪客:「我很高興三年之後終於又來這裡了。」

該活動源於770年前,傳說著名的日本僧親鸞聖人到訪了德寺,當地百姓為聖僧奉上鹽味蘿蔔湯,聖僧則用芒草蘸取鍋底灰寫下了名號,作為回報。如今了德寺每年12月9日、10日兩天都會舉辦「燒蘿蔔湯」活動。

了德寺信眾代表木村匡:「這個活動,主要是大家在年尾,一起在享用蘿蔔湯的同時,感謝一年健康無災的生活,驅邪祈福。」

訪客:「感覺能順利辭去舊歲了。」

了德寺的年末特色活動,在今冬為京都帶來了久違的溫暖和熟悉的年味兒。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京都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